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木工 Smile 面紙盒

  • 首頁
  • /
  •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木工 Smile 面紙盒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木工 Smile 面紙盒

活動名稱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木工 Smile 面紙盒
活動日期
2021-10-02 ~ 2021-10-02
活動地點
創藝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
人數限制
16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課程以6小時為規劃,內容包含: (1)認識木材 (2)木材工具、設備、材料介紹及運用 (3)木工教學及實作 (4)打磨毛邊與上護木漆 (5)顏料材質與使用說明 (6)老師們成品分享
成果目標

【活動內容】
黃啓杰老師是特力屋股份有限公司擔任銷售專員,2019 至 2021 陸續在健行及各國中小擔任木藝課程講師,同時也是加拉爾文創木工老師,木藝專業是老師的強項,這次邀請黃老師來帶領我們製作木工 Smile 面紙盒。
本次課程為木工初學者所規劃,主要目標為學習如何利用工具來黏著用木材,並藉由塗料為面紙盒上色,進行非常具有特色的木藝課程教學,讓學員們能操作實際 DIY 製作過程。
研習過程中,講師上課認真,課程內容安排充實,參與課程的老師們也是認真學習,積極地參與討論與實作,希望能完成老師的課程要求。課程結束,老師們也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

【活動成果】
這次活動的參與者包含第一次來參加木藝課程的老師,也有曾經參與過的老師,在過去大家並不曉得木工與我們生活是如此密切,甚至能透過我們的雙手在講師帶領之下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不僅實用同時兼具美觀,課程充滿著歡樂也帶來許多驚嘆聲,發現生活的美縈繞在當時的氛圍裡,既溫馨又動人,透過一張張成品照,訴說著那些正在發生中的美好故事。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