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插畫繪本世界

  • 首頁
  • /
  •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插畫繪本世界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插畫繪本世界

活動名稱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插畫繪本世界
活動日期
2021-10-03 ~ 2021-10-03
活動地點
創藝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16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科技與人文兼顧之精神,為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團體合作與學用合一精神,由校內各系提出符合重點特色之實作型微課程內容,符合要求之微課程,經過創藝中心執行委員會進行討論,篩選出最具有跨領域知識整合,最能充分發揮STEAM教育精神之微課程擇優開設。
成果目標

【活動內容】
創藝中心這一次非常榮幸邀請到國內知名的藝術插畫家王子麵,王老師的畫風纖細當中帶有濃濃的現代感。王老師在課堂中被問到,這帶點奇幻的可愛畫風是從何而來的,老師說「每位創作者一開始都是從模仿開始,模仿我們喜歡的畫家或畫風,但時間一久,經過不斷的練習之後,我們會吸取他的優點,融合自己的特色與想法,那個被模仿的對象就會消失。」。
王老師這次上課中,採用老師喜愛蠟筆、水彩及壓克力顏料,厚實感的筆觸之外,喜愛畫面用色鮮明溫暖,充滿童話的味道,喜歡誠實的將自己的情感用力表達出來。同時也仔細的與所有參與者進行作品的討論,同時評論每位同學在蠟筆、思考、轉折當中的不同,甚至用具有幽默的方式去討論怎麼樣的人畫出怎麼樣的色彩與作品,令人相當玩味,很多參與者對於上到王老師的課感到相當的興奮,也期待下一次課程的到來。

【活動成果】
以校園的創作領域來說,創藝中心認為應該推動更精質性的藝術教育,而不是只停留在藝術的初階而已,因此今年大膽邀請到知名的國內插畫家,首度蒞臨健行科技大學進行繪畫上的授課,也讓所有的學員們了解到藝術創作的多元化、多樣性;從而在不同的藝術當中,尋找到美感的升華,而不是媚俗的簡單拼貼而已。
王老師所呈現的作品大多屬於原創性的藝術發餉,並且希望在神秘的國度當中,讓人家感受到一絲優美恬靜,也讓人感受到美女畫家王子麵為什麼在網路上如此受到歡迎的主因。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