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一校友業師職涯輔導講座(1082)

  • 首頁
  • /
  • 一班一校友業師職涯輔導講座(1082)

一班一校友業師職涯輔導講座(1082)

活動名稱
一班一校友業師職涯輔導講座(1082)
活動日期
2020-03-01 ~ 2020-06-30
活動地點
各班教室
參與對象
本校學生
人數限制
1020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邀請校友透過入班輔導,學弟妹與校友近距離互動。相同背景校友傳承職場經驗,提供學弟妹輔導諮詢,不僅分享職涯歷程,也連結校友職場資源,達成學生正向的職涯發展
成果目標

一、執行方式
1.由班級導師於辦理前送出申請書,由技合處審查校友業師身分,會辦會計室與校長決行。
2.申請書校長決行後即可辦理職涯輔導講座。
3.由班導師安排講座時間,帶領班上同學參與講座。
4.於講座當天,簽到、填寫滿意度調查。
5.講座結束撰寫成果報告書
二、講座內容
因校友導師與在校學生背景相似,對在校學生而言是非常具體的分享,可縮短學生對未來工作理想與實際的差距,回來與學弟妹分享的主題大致可分為
1.個人職場工作經驗分享。
2.如何適應職場生態。
3.如何在校培養自己就業與職場能力。 職涯規劃

【目標達成成效】
全校日間部共有27班辦理,參與人次1020人。學生滿意度調查結果,認為一班一校友職涯輔導講座對專業成果助益達4.5分,代表學生認為講座內容對自我的職涯發展很有幫助。因為校友的背景與同學相同,達到有為者亦若是的激勵效果,也因為熟悉本校的學習歷程,鼓勵在校學弟妹更有說服力。同學分享「吸收到很多工作上的經驗,多了解未來出社會會遇到的狀況。」「真的是受益良多,原來求職有那麼多的方法,年薪百萬不是夢。」「主講者是畢業學姊,更為貼切感,也有給沒有目標的人有所鼓勵。」,代表此次的講座對同學而言引起共鳴,讓學生更確定未來方向,也增進學生職場知能。

學生滿意度調查(5級距,5分為非常滿意,1分為極不滿意)
主題和內容的適切性 4.53
主講者的整體表現 4.54
活動的流程與掌控 4.49
地點與環境的安排 4.45
對專業成長有所助益 4.5

校友業師調查問卷,校友回饋多為正向鼓勵此活動持續舉辦下去。整體滿意度回饋高達4.9分,代表校友樂於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自我的工作或求職經驗分享,想更了解學生的想法,真正可以幫助到學弟妹進入職場。
校友講師回饋(5級距,5分為非常滿意,1分為極不滿意)
內容對就業準備的程度 4.81
與學生互動 4.86
此職涯輔導講座帶給學生的收穫 4.86
對本次講座的整體滿意度 4.9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