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能量香氛蠟燭手作課程

  • 首頁
  • /
  • 許願能量香氛蠟燭手作課程

許願能量香氛蠟燭手作課程

活動名稱
許願能量香氛蠟燭手作課程
活動日期
2021-05-04 ~ 2021-05-04
活動地點
健行藝廊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3人、教職員17人、學生12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朝向具備社區大學功能的目標發展,實現校訓「好學有禮」與多元文化的密切連結,本校著重以人文藝術為主的展覽與展演活動,深化學生與社區民眾之藝術涵養與人文情操,在強化教職員生與鄰里居民的關係中,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社區文化氛圍。同時,在培養學生藝術欣賞、文化創意與人文思維的訓練中,本校亦辦理各種藝文展覽與展演活動,邀請附近鄰里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及分享學習,善盡社會教育責任,提升生活品質。 在藝文展覽的部分,本校健行藝廊將辦理各項藝文展覽活動,展覽內容兼顧多元、生活等特色,以增添多元文化元素及社區活力,並搭配開設各項藝術體驗活動(如:藝術工作坊、研習課程、導覽以及演講活動等)。除了邀請鄰里共同參與以期善盡提升國民美學涵養之社會責任外,並逐步邀集藝文創作者共享校園平台與學校相關系所互饋分享,以深化藝文展覽的效果。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課程講師邀請到花語星空的創辦人-秀秀老師。秀秀老師擅長香療、塔羅等。藉由老師的專長,特別規畫許願能量香氛蠟燭。藉由香氣的療癒,許願的力量,帶領學員獲得身心放鬆。
在時間和費用的考量下,本次課程選擇的是利用玻璃容器,將精油和在蠟燭中即可以藉由香氣洗滌身心。並且利用顏色的調合、點綴乾燥花,每個人都能擁有獨一無二的、充滿色彩和能量的香氛蠟燭。
【目標達成成效】
本次課程,原訂30個名額,因為美麗的蠟燭十分吸引人,早早便有人詢問課程。故一開放報名,就有32位報名,故又增加了2個名額。
秀秀老師也帶來豐富的精油知識分享給所有學員,也帶來許多精油膏和大家分享。製作過程中,學員可以先利用有顏色的石蠟在瓶身滾出自己想要的顏色,再利用大豆蠟填滿後,待快乾時,放上壓花或乾燥花做裝點,並放上燭心,等待蠟冷了後,即完成了。
在滾上有顏色蠟的過程中,可以看到大家不同的創意,有些人喜歡濃重的顏色,有些人喜歡輕亮的顏色,也有學員將壓花裝點在瓶身,呈現不同的美感。原訂3小時的課程,因為同學們對美的要求,時間至21:30才全數完成。而學員也心滿意足的帶回自己美麗的作品。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此次課程,並不困,但需要大家的創意,以及等待熔蠟和蠟冷卻的時間,原訂3小時的課程,便也延長至3.5小時。未來如果有這樣的課程,可以進行下列2項的調整:
1.課程流程的更動,將課程知識分享的部份調整到等待的part,先讓學員進到瓶身滾色創作部份,然後等待熔蠟時間,即可以進行知識分享,除了更順暢,時間的調配也更妥適,減少學員等待時間。
2.器材增加,課程中僅有2個加熱蠟的工作站,但由於人數多,一旦有人延遲,便容易延誤所有的流程,如果器材充足,便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