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電影賞析活動

Fun電影賞析活動

活動名稱
Fun電影賞析活動
活動日期
2020-11-02 ~ 2020-11-06
活動地點
圖書館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12人、學生408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朝向具備社區大學功能的目標發展,實現校訓「好學有禮」與多元文化的密切連結,本校著重以人文藝術為主的展覽與展演活動,深化學生與社區民眾之藝術涵養與人文情操,在強化教職員生與鄰里居民的關係中,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社區文化氛圍。同時,在培養學生藝術欣賞、文化創意與人文思維的訓練中,本校亦辦理各種藝文展覽與展演活動,邀請附近鄰里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及分享學習,善盡社會教育責任,提升生活品質。 在藝文展覽的部分,本校健行藝廊將辦理各項藝文展覽活動,展覽內容兼顧多元、生活等特色,以增添多元文化元素及社區活力,並搭配開設各項藝術體驗活動(如:藝術工作坊、研習課程、導覽以及演講活動等)。除了邀請鄰里共同參與以期善盡提升國民美學涵養之社會責任外,並逐步邀集藝文創作者共享校園平台與學校相關系所互饋分享,以深化藝文展覽的效果。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此為電影賞析活動,特別設計了一個星期為期五天,每天兩場,共計10場的放映活動,並特別選播學生喜、雅虎奇摩電影評價高的10部電影,分別為:紅鞋公主與7矮人、哥吉拉II怪獸之王、導演先生的完美假期、信用詐欺師JP、變身特務、1917、瞞天過海八面玲瓏、迷雁返家路、謝謝你以及絕地戰警。為鼓勵學生觀影,另與社團搭配,參與的大一學生只要觀影後填寫觀後問卷暨知識報報問答即可以認列必修課程-群己關係時數。

【目標達成成效】
這五天的電影放映活動由於搭配了大一學生可以認列時數的活動,故報名反應良好,一放上活動報名系統即有不少學生報名。為了讓學生確實觀影,活動設計了入場刷卡以及退場填寫問卷以及問答方能認列時數的機制以確保學生有如實的觀影。其中週三的場次因為學校排課為社團活動時間,故最多人觀影,而週三的影片-變身特務也由於是動畫片,逗趣、故事簡單易懂,最受學生歡迎。而週五的時段,由於學校有課的學生較少,故觀影人數也最少。在觀影後,也直播利用亂數程式抽出問題填答有答對的得獎者。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此次活動大致順暢良好,但因為目前影片片商推出的公播版並不多,在影片的選擇上雖然已經盡可能的挑選了,但仍無法盡善盡美。另外還有碰到下列的問題:
1.因觀影可以認列時數,故有些學生會先報名,但並未出席,反而造成有部份同學以為無法入座而沒有前來,殊為可惜。
2.除在網站、FB以及寄發信件通知報名未果者,在下次一樓活動海報也再書明:可現場後補等字樣,以彌補此一狀況。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