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年度私校內部稽核作業研習-採購案之錯誤樣態與稽核實例分析

  • 首頁
  • /
  • 111 年度私校內部稽核作業研習-採購案之錯誤樣態與稽核實例分析

111 年度私校內部稽核作業研習-採購案之錯誤樣態與稽核實例分析

活動名稱
111 年度私校內部稽核作業研習-採購案之錯誤樣態與稽核實例分析
活動日期
2022-06-22 ~ 2022-06-22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1004會議室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
人數限制
教師13人、教職員13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審視本校近三年辦理之稽核研習,多以全面性的稽核方法、技巧或實際演練為主,為追求更高層次的專業性,本校開始研擬以「專」、「精」角度出發,展開針對各類型的研習主題。 本次以「採購案之錯誤樣態與稽核實例分析」單一作業為題,期盼透過本研習以精進稽核委員之職能,同時為學校的採購作業進行把關。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本次活動邀請台大醫院總務室梁靜媛主任擔任講師,梁主任自104年起擔任該職務至今已有多年經驗,曾獲頒公共工程委員會模範採購人員、任職公共工程委員會(中央採購稽核小組),執業超過30年,經驗豐富,更在多所學校及公家單位擔任採購訓練班講師,是業界相當權威的專家。
研習一開始即快速引入法條,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並舉出大量實際案例,令參與者吸收艱澀法條的同時,亦能透過生活化的舉例迅速理解。由於事前本校提供數個採購案例,以及教育部委員對本校的指導意見,請梁主任協助檢視本校採購團隊的體質,同時針對本校量身訂做適合的課程內容,故除了本校稽核委員外,本校的採購團隊參與也十分踴躍。
研習內容紮實,活動全程熱絡踴躍,3個小時的課程令聽講者意猶未盡,由活動滿意度調查可知,參與人員接給予各項指標高達100%之正面評價。

【目標達成成效】
一、追求專業性:本研習直接針對「採購案之錯誤樣態與稽核實例分析」為題,主題專業、講師亦深具名望,依據滿意度調查顯示,5分制中,「主題和內容的適切性」獲得了5分滿分。
二、提升內部稽核人員及採購人員實務專業知能:依據滿意度調查顯示,有100%的參加者認為本活動對專業知能成長有幫助,獲得了5分滿分。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由活動滿意度調查可知,大部分參與人對講師提供的研習內容表達理解,盛讚其經驗豐富,內容充實,令人獲益良多。在口頭訪談中也有人提及希望再次邀約講師蒞臨,給我們帶來更多建議。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