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教師專業成長講座-個案教學法演練:以芳香療法為例

  • 首頁
  • /
  • 1102教師專業成長講座-個案教學法演練:以芳香療法為例

1102教師專業成長講座-個案教學法演練:以芳香療法為例

活動名稱
1102教師專業成長講座-個案教學法演練:以芳香療法為例
活動日期
2022-04-27 ~ 2022-04-27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913
參與對象
教職員
人數限制
23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一、提升教師教學品質、促進學生學習成效。 二、藉由芳療的起源與運用、心靈芳療及情緒舒壓說明、精油製作與舒壓伸展運動,帶領教師自我觀照,進而強化教師教學功能。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此次邀請國際芳療師、水晶療愈師-賴冠霖老師,本次講座將運用簡單的方法讓情緒紓緩達到能量平衡,帶領教師自我觀照、協助解壓,進而強化教師教學動能。並以實際體驗方式帶領教師將活動所學融會貫通於日常生活中,隨時運用知識、有效舒緩情緒、抵抗壓力,以利豐富教師教學心靈。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教育部自107年度起推動「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希望能藉由本計畫協助大學教師增進教學之能力,編寫完整且優良之教案,透過教案於課堂上之正式實施,幫助學生在知識學習上增進成效,提升教學之品質。
教學卓越中心於本學期不僅提供教師增能及精進之講座,更規畫多元及不同領域活動,以實際體驗方式帶領教師將活動所學融會貫通於日常生活中。
本次講座主講人賴冠霖老師透過心靈舒緩減壓活動,引導教師擺脫低潮情緒,帶領教師自我觀照、協助解壓,進而強化教師教學動能。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配合教育部與學校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機制與策略推動,教學卓越中心積極持續透過辦理多元化研習活動,鼓勵教師以教學場域做為研究主題,並帶動教師教學創新之風氣,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