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課程-酒精立體墨水進階

  • 首頁
  • /
  • 職能課程-酒精立體墨水進階

職能課程-酒精立體墨水進階

活動名稱
職能課程-酒精立體墨水進階
活動日期
2020-10-28 ~ 2020-10-28
活動地點
工學院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1人、學生22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原資中心安排職能課程-酒精立體墨水進階,主要教導同學認識酒精墨水流動畫運用在馬克杯上,在紙上發揮自己創意,讓同學可以先練習酒精墨水,老師再跟大家介紹如何在馬克杯上創作畫畫,老師跟大家分享有哪些可以畫出甚麼樣子讓同學去選擇自己要畫甚麼圖在馬克杯上,講解完大家開始發揮自己的創意,讓同學完成一個有自己創意的馬克杯。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原資中心安排職能課程-酒精立體墨水進階,由上課老師以簡報介紹酒精墨水流動畫運用在馬克杯上,跟同學分享酒精墨水的由來及製作材料,從準備材料及方便使用的道具,同學進行提問,介紹完後老師示範如何將酒精墨水流動畫在馬克杯上創作出好看的設計,老師也分享幾個配色技巧及繪畫方式給同學建議,讓同學在紙上去搭配自己馬克杯配色設計,配玩色在想要用甚麼樣式畫在馬克杯上,同學分享自己的作品創意想法來源。

【目標達成成效】
一、透過原色色彩應用體現原民文化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原住民族學生在現今社會脫離自己部落越來越久,透過了解自身文化色彩,慢慢帶入自身文化,透過老師的對顏色的解釋,讓學生在上課時,可透過色彩進行配色,達成對色彩的敏銳度。也可以間接領略到原住民族在造形和色彩上,充滿了力量、樸素、不隱瞞的美,獨特性以及色彩的美感一樣可以表露無遺。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