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成果發表會-看得見的學習(教材與教具製作的經驗分享)

  • 首頁
  • /
  • 教材成果發表會-看得見的學習(教材與教具製作的經驗分享)

教材成果發表會-看得見的學習(教材與教具製作的經驗分享)

活動名稱
教材成果發表會-看得見的學習(教材與教具製作的經驗分享)
活動日期
2021-11-24 ~ 2021-11-24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726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46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透過本校教學創新暨教材研發的補助與獎勵機制,進一步推動教師製作優質的數位學習課程,並邀請績優教師參加數位教材成果發表會,分享數位翻轉教學的經驗,共同推動OCW課程。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本次教材成果發表會邀請到淡江大學 涂敏芬教授為本校教師分享「看得見的學習:教材與教具製作的經驗分享」。
教材與教具在教學現場的存在價值在於讓學習被看見。小至一張學習單,乃至自行開發的教具,作為自己與自己、自己與小組、小組與教師之間的溝通媒介。
此次分享將著重在前往澳洲昆士蘭大學受訓經驗中的 CLIL 教學法所設計的教材,以及因為設計思考方法論而實作產出的實境解謎帶路書為範例,談談製作的歷程與經驗。

【目標達成成效】
本次活動參與的教師表示實務案例介紹很多、拍影片的方式、教材教具設計等內容相當精彩,也學習到創新的教學方法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也了解到如何利用教材輔助教學提升及多用看得見的學習來教學。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