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社群活動-以PBL物理教學課程進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心得

  • 首頁
  • /
  • 教師社群活動-以PBL物理教學課程進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心得

教師社群活動-以PBL物理教學課程進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心得

活動名稱
教師社群活動-以PBL物理教學課程進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心得
活動日期
2020-11-06 ~ 2020-11-06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804
參與對象
教職員
人數限制
23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透過辦理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經驗分享講座,邀請校外連續三年通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及獲得107年亮點計畫之校外教師經驗分享,提高本校教師申請教學實踐計畫的意願及解決校內教師申請時所有的疑慮及困難。
成果目標

本中心舉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系列講座中,第三場次邀請到中原大學許經夌教授,為我們帶來「以PBL物理教學課程進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心得」的經驗分享,許教授為連續三年通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並於107年獲得亮點計畫,逾20位校內教師參與工作坊。

許教授首先就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內容與本校教師說明並強調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重點在「為教學而研究」。因此申請教師必須以課程(其授課)作為其研究主題與內容。而許教授分享自己的研究計畫是以問題意識去帶入,並透過PBL法融入課程,提升學生自己發現問題的能力。最後也跟老師分享在撰寫計畫上最辛苦的文獻探討部分,請老師們可針對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主題進行國內外相關文獻、研究情況與發展或實作案例等進行評估與分析。

透過短短2個小時的經驗分享,為本校教師帶來很充實的內容,句句關鍵且令人對課室教學專業與實踐有其更多省思和發響,期望對本校教師能有所收穫。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