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講座-應用AI技術於圖像分割(遠距與實體同步)

  • 首頁
  • /
  • 國際交流講座-應用AI技術於圖像分割(遠距與實體同步)

國際交流講座-應用AI技術於圖像分割(遠距與實體同步)

活動名稱
國際交流講座-應用AI技術於圖像分割(遠距與實體同步)
活動日期
2022-05-12 ~ 2022-05-12
活動地點
電資學院D302教室
參與對象
教師、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2人、學生1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此研習主要對象是研究生,活動的目標是藉由解決全球定位系統受電離層干擾的問題,引領學生了解電離層對全球通訊的影響,並在研究電離層圖的過程中,採用人工智慧(AI)的影像處理技術,以期更精確掌握電離層的實際變化情況。利用整個研究過程的呈現,讓學生較深入了解AI的應用方式與注意事項。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1.因疫情未趨緩,全校仍採遠距教學,為顧及部分在校學生能與講者面對面交流,講座採取即時遠距與實體演講並行的方式進行。
2.講者從歷史事件出發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逐步帶領學生認識地球電離層的特性與影響,以及人工智慧的卷積類神經網路的運作流程,引導學生了解實際研究過程的關鍵細節。
3.主辦人全程翻譯演講內容,協助學生能聽懂全英語的講座。
4.講者在演講中一直鼓勵學生提問,學生們也熱烈提出問題,與講者熱絡的互動交流。

【目標達成成效】
1.學生們表示從講座中更了解AI的應用方式。
2.該活動也讓學生了解電離層對GPS系統有多大的影響。
3.經由AI訓練模式講解,建立學生對機器學習的觀念。
4.學生們對於AI影像處理過程與訓練模型的方式,與講者有不少互動。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因大部分學生受限於線上方式交流,講者與學生們的互動頗受影響,建議講座應儘量回到實體方式交流與聽講。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