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110年推動成果—生命關懷與多元融合:創生眷村樂活基地

  • 首頁
  • /
  • 【USR】110年推動成果—生命關懷與多元融合:創生眷村樂活基地

【USR】110年推動成果—生命關懷與多元融合:創生眷村樂活基地

活動名稱
【USR】110年推動成果—生命關懷與多元融合:創生眷村樂活基地
活動日期
2021-11-23 ~ 2021-11-23
活動地點
桃園市
參與對象
校內師生、實踐場域合作夥伴
人數限制
-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計畫以「提升長輩照顧品質與移工休閒」、「新移民經濟行銷模式」、 「社區多元文化交流」等角度切入,落實「在地關懷」,透過記錄眷村移民和移工的生命故事,了解移民家庭困境、協助異國風味小吃店行銷、改善移工照顧長輩之休閒生活品質,從而鼓勵新住民二代認清本具有之母語文化優勢,激發其潛力並帶動全校跨國文化的升級,接軌國際,為社區注入活水、為國家發展注入新力。透過課程帶領學生進入實踐場域,引導學生深入瞭解移民生活、討論並記錄各種觀點,將所學專業付諸社會責任實踐,印證如何落實理論、觀點與實務。
成果目標

 

全校跨國文化交流及多元文化共融 落實在地關懷

學生透過記錄新住民之生命故事、參與異國商店行銷改造及跨文化體驗營隊活動等,從中理解新住民生活、家庭經濟等困境,並在互動交流中學習彼此尊重,帶動全校跨國文化交流及多元文化共融。此外,亦提升社區長輩照顧品質與移工休閒,落實在地關懷,為社區注入活水。

異國風味商店行銷 帶動眷村創生樂活

計畫透過異國店面看板改善、雙語菜單製作及社群網站的露出,透過社群媒體累積人氣,帶動眷村樂活。成果展亦邀請新住民異國特色店家一同參與特色市集擺攤,推廣異國美食。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