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電競」讓長者圓夢發光發熱 善盡社會責任

  • 首頁
  • /
  • 「不老電競」讓長者圓夢發光發熱 善盡社會責任

「不老電競」讓長者圓夢發光發熱 善盡社會責任

活動名稱
「不老電競」讓長者圓夢發光發熱 善盡社會責任
活動日期
2021-11-28 ~ 2021-11-28
活動地點
健行科技大學
參與對象
-
人數限制
-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計畫結合「電競產業人才培育基地」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等十個產官學單位共同推動「不老電競圓夢計畫」,期待透過「電競遊戲」,鼓勵長輩們透過學習新知,讓電子競技也能成為長輩們發光發熱的新舞台。並期許以電子競技拉近長者與青年溝通互動的距離,促進青銀合作、世代共融,服務社會,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成果目標

打破傳統印象,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等十個產官學單位共同推動「不老電競」圓夢計畫,北部共計10位長輩選手加入,平均年齡 66 歲,接受三個月的培訓課程,參與電子技競活動。

「不老電競圓夢計畫」是學校「高教深耕」計畫的執行項目之一,結合本校「電競產業人才培育基地」的能量服務社會,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由於本次選手都是年長者,特別客製化10堂適合長輩學習的課程,其中包括遊戲介紹、角色操作與真實對戰等,讓長輩能循序漸進學習。其中也安排本校電競專長學生擔任助教,透過教學相長的方式,讓學生能藉此機會學習如何和長輩進行溝通,並將自身的電競專長跟長輩們分享、體察長者需要與想法,達到本次活動世代交流的目的。

相關報導
「不老電競」北部戰隊計畫開跑 健行科大助年長者圓夢 (經濟日報)
健行科大不老電競隊 跨世代交流 (中時新聞網)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