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種子計畫E—休閒農業區導覽解說人才培訓

  • 首頁
  • /
  • 【USR】種子計畫E—休閒農業區導覽解說人才培訓

【USR】種子計畫E—休閒農業區導覽解說人才培訓

活動名稱
【USR】種子計畫E—休閒農業區導覽解說人才培訓
活動日期
2020-10-14 ~ 2020-10-14
活動地點
商學院C402、C404
參與對象
教師、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教師1人、學生54人、校外人士1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1.資料整理分析 2.透過課堂分享,學習導覽 3.了解業界導覽實際情況 4.製成檔案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業師透過基本自我介紹的方式,請學生設計一套屬於自己的自我特色,如何讓客戶能夠深刻記住,再請學生透過課堂分享,學習面對客戶時該如何介紹自己,並且透過搜尋資料將大量資料整理後製作成自己的工具書,面對客戶能夠迎刃而解,提前替客戶做資料的整理,透過楊梅休閒農場實際請學生操作,請學生設計屬於自己行程的特色,必且將其他學生當做客戶實際想像自己現在正在業界,要如何吸引客戶願意聽你說。

【目標達成成效】
根據業師的教學,以往只會靜靜的聽講,這次透過互動的方式,讓課堂更活躍,將導覽解說變得很簡單,以往介紹自己時只會說我是誰,而不會增加其他特色,顯得沒有記憶點,這次透過自我介紹的方式,並且透過分組讓同學互相介紹,將自己不清楚的特色透過同學的視角看得更清楚,且將介紹變得活潑,才發現原來介紹自己並不難,難的是要願意開口介紹自己,最後的在透過楊梅休閒農場實戰演練,將自己想像我是導遊,我要如何對我以下的客戶進行介紹,將我所做的資料分享給客戶。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透過課堂的學習,將原以為很難的導覽解說變得活潑且有趣,透過業師的教學,將生活中所因應的方法結合導覽,但因課堂時間較短,則無法請每位同都將準備的資料實際發表報告,但這次因為業師的教學則對於導覽解說有更大的認識。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