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系列講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執行精神與案例分享

  • 首頁
  • /
  • 【USR】系列講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執行精神與案例分享

【USR】系列講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執行精神與案例分享

活動名稱
【USR】系列講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執行精神與案例分享
活動日期
2020-09-30 ~ 2020-09-30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
參與對象
教師、學生
人數限制
校內師生參與達25人次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校於2020年設立大學社會責任中心,為鼓勵師生積極投入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本次講座邀請中原大學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李明彥主任分享其深耕已久的卓蘭USR計畫,以實際執行計畫案例分享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精神與計畫執行相關經驗,提供經驗分享使本校師長跨出校園進入社區、帶動學生參與解決社區問題並促成USR計畫經驗跨校交流。
成果目標

李明彥主任以中原大學USR「大梨救小校 農創社企新生命 卓蘭雙連梨農產興業計畫」為例,提出七大問題,以實際案例說明大學被賦予多元的社會期待,扮演永續發展的責任。此外,透過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培育學生21世紀重要關鍵能力,促成社會永續發展的需求。本次活動有多位老師與學生共襄盛舉,並給予正面評價及意見回饋,將來中心會持續針對不同議題之USR籌辦相關講座。

【講者簡介】
李明彥
中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副教授
中原大學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 主任
中原大學創新創業發展中心 主任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