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109年推動成果—運用整合行銷傳播模式活化楊梅休閒農業區與埔心故事村

  • 首頁
  • /
  • 【USR】109年推動成果—運用整合行銷傳播模式活化楊梅休閒農業區與埔心故事村

【USR】109年推動成果—運用整合行銷傳播模式活化楊梅休閒農業區與埔心故事村

活動名稱
【USR】109年推動成果—運用整合行銷傳播模式活化楊梅休閒農業區與埔心故事村
活動日期
2020-01-01 ~ 2020-12-31
活動地點
健行科技大學、楊梅紫城農場、楊梅耀輝牧場
參與對象
教師、學生、地方民眾
人數限制
校內師生參與活動達411人次、地方民眾參與活動達18人次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桃園楊梅休閒農業區於2019年方才規劃整建完成,目前觀光意象尚未在遊客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此外,休閒農業區經營者本身是農牧生產者,對觀光行銷觀念較為薄弱。休閒農業區除了自然資源,亦包含豐富文化資源,例如客家文化信仰、埤塘文化、富岡老街、古厝與土牛溝與古早農耕文化等,若能將豐厚資源整合,將會是翻轉在地觀光的重要因素,並能帶動周邊產業與商機。 本計畫之目的以整合行銷傳播模式以及社區營造,增進推廣楊梅區休閒農業區的知名度與特色發展。同時從體驗式經濟與在地創生角度,發展休農區永續觀光經營。
成果目標

本計畫以整合行銷傳播模式與地方創生社區營造為主軸,運用民生與設計學院系所資源,培訓雙語遊程規劃與導覽解說觀光人才,並為楊梅休閒農業區拍攝觀光行銷宣傳短片、執行商品品牌設計提案等,同時從體驗式經濟與在地創生角度,發展楊梅休閒農業區永續觀光經營。

1.團隊形成與推動機制運作成效:本計畫109年度由計畫主持人呂慈恩助理教授主導,團隊整合國際企業經營系、室內設計與管理系、應用外語系、數位多媒體設計系之師生,主要投入於楊梅區休閒農業區與埔心故事村的發展規劃。

2.教學創新、課程發展及實施成效:本計畫109年度共開設3門(行銷管理、休閒旅遊專題實務、品牌管理實務)融入社會責任實踐精神之課程,總修課人數達137人,以問題導向教學法(PBL)引導學生瞭解楊梅休閒農業區文化,並藉由課程與場域實務操作行銷宣傳休閒農業區。

3.場域經營與夥伴關係發展成效:本計畫109年度至楊梅耀輝牧場、楊梅紫城農場進行場域資源盤點、研擬行銷推廣策略、實踐場域活動規劃等工作。

4.資源鏈結及外部合作推動成效:本計畫109年度與楊梅休閒農業區、桃園市大三元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合作,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廣行銷楊梅休閒農業區。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