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健行好棒盃秋季賽 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

  • 首頁
  • /
  • 2021 健行好棒盃秋季賽 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

2021 健行好棒盃秋季賽 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

活動名稱
2021 健行好棒盃秋季賽 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
活動日期
2021-11-10 ~ 2021-11-10
活動地點
民生與設計學院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評審14人、選手200人、工作人員45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1. 提昇我國觀光餐旅業專業技能水準與國際地位,繁榮觀光餐旅相關行業,並有效推廣與介紹餐旅業優良產品。 2. 培育我國餐旅服務專業人才,提昇餐飲製備、餐旅服務及餐旅美學之技能水準,透過相互比賽與觀摩模式,促進全國觀光餐旅事業之發展。 3. 增進國內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學生與餐旅從業服務人員對廚藝烘焙製備、咖啡、餐旅服務、餐旅美學等餐旅全方位之知識與技能。
成果目標

自民國102年起,健行科大每年舉辦「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提供餐旅學子展現技藝與表達創作理念的機會與平台。今年正式邁入第九屆的「健行好棒盃」,11月10日在該校熱鬧展開。這次除了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達永真善美文教基金會給予持續關注,此外,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北投熱海大飯店、古華花園飯店、中壢東區扶輪社等也都予以熱烈支持。

這屆好棒盃的競賽項目包括:廚藝展示組、烘焙藝術工藝展示組、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組、客房布置組、創意拿鐵拉花組以及咖啡飲品立體雕花組,選手們各個卯足全力,以最精湛的技藝展開角逐金盃的決心。

本屆「創意拿鐵拉花組」大專組由致理科大劉怡彣榮獲冠軍,她表示:「非常感謝健行科大舉辦這次的比賽,謝謝評審的肯定,也謝謝老師、學姊的鼓勵,未來會繼續加油。」

而「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組」大專組由弘光科大張妤佳奪冠,她欣喜地說:「會選擇用綠境之美這個主題,是因為想到了溪頭那邊的林子,大自然輕輕柔柔的感覺,加上樹上會有松鼠跑來跑去,有一種可愛又舒服的意境。會獲獎真是意外的驚喜,會繼續努力。」

「咖啡飲品立體雕花組」大專組由健行科大黃芸芊榮獲冠軍,她說:「感謝系上曹輝雄老師的指導,在過程中給予我許多寶貴的意見,也感謝在身邊陪伴我的伙伴們。」而「廚藝展示組」高中職組則由宏國德霖科技大學五專部王震緯同學得到冠軍,他說:「在準備好棒盃的過程中,得到指導老師的許多提點以及團隊的互相當忙,謝謝大家,很開心可以拿到冠軍。」

健行科大餐旅管理系楊舒涵主任表示,本系長期以來致力辦理各項餐旅活動,以培育全方位餐旅專業人才為目標,好棒盃就是其中最重要的大型餐旅活動。除了提供健行與各校具有專才的學生一個展露長才的舞台,同時也讓本系學生透過實際承接各項餐旅活動,以培養寬闊視野與術德兼備的胸襟。未來好棒盃仍會堅守公平、公正、公開的評審原則,讓有才華的學生可以從競賽中脫穎而出。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