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太陽光電創新應用產品設計競賽頒獎

  • 首頁
  • /
  • 2021太陽光電創新應用產品設計競賽頒獎

2021太陽光電創新應用產品設計競賽頒獎

活動名稱
2021太陽光電創新應用產品設計競賽頒獎
活動日期
2021-11-19 ~ 2021-11-19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1004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5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我國政府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太陽光電產業升級轉型、國內20GW系統設置目標,更是政策要項。為引導我國太陽光電產業朝系統終端創新發展,本校綠色能源研究中心舉辦「太陽光電創新應用產品設計競賽獎」,藉此號召具創新性、可擴散應用之太陽光電系統應用產品,協助產業注入創意活水、激盪新的解決方案、突破現況困境,朝未來新的利基型產品布局,擴大終端多元出海口,提升產業競爭力。
成果目標

【競賽主題】
一、 以太陽光電為素材,將太陽光電系統應用導入於各類型態場域情境,所設計之應用產品型態不限;產品設計亦可將太陽光電與儲能、IOT、AI等新技術做結合。(非單一元件產品設計,需做系統應用整合導入設計)。

二、符合以下產業發展所需主題所做的創新產品設計,可做為加分。
因應我國太陽光電政策,國內系統設置發展需求主題(系統場域應用):
1. 地面型應用:如鹽灘地、掩埋場、農業用地、一般用地、交通運輸。
2. 水域型應用:如埤塘、水庫、魚塭。
3. 建物型應用:如工業廠房、商辦建物、一般住宅、集合式大廈。
4. 公共型應用:如公共裝置藝術、綠能生態景觀、公共空間、工業區、產業園區。

【成果亮點】
在高手雲集的太陽光電領域之中,本校 移動式太陽能檢疫所 榮獲入選佳績,值得嘉許與鼓勵。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