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國新零售暨理財競賽

  • 首頁
  • /
  • 2021全國新零售暨理財競賽

2021全國新零售暨理財競賽

活動名稱
2021全國新零售暨理財競賽
活動日期
2021-04-01 ~ 2021-08-24
活動地點
線上競賽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762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現今新零售持續帶動全球消費習慣的轉變電商購物已成為生活中的日常。去年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 大眾前往實體店面購物的意願也降低。「根據渣打集團調查有近超過 6 成的受訪者表示疫情讓自己對於線上購物態度更趨正面其中有近 4 成台灣人消費時會優先考慮線上購物平台。 」相信電商購物將持續有新的成長、發展出更多元的新商模。後疫情時代的來臨,也加速智慧電商的發展,透過電商競賽拓展學生對智慧電商的視野,經由實作減少學用落差培育莘莘學子成為電商人才。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此次競賽分為四組「微型創業組、影音行銷組、科技應用組、投資理財組」,參賽對象為全國高中職在學學生,可跨組報名其他組別,每組各有不同的競賽內容及評分標準。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歷時三年的新零售競賽已逐漸成為幾間高中參與競賽的指標,其競賽產出的作品,已作為高中生所需要上傳的108課綱成果。這次甚至有高中職老師直接帶班參加、並指定此競賽為製作專題的指標。而電商中心及商管學院各系於競賽過程,皆有深入高中職協助教學。此次共有七百多位學生參加競賽,許多隊伍在高中職教師的帶領之下成績亮眼。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