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綠色能源研討會

2020 綠色能源研討會

活動名稱
2020 綠色能源研討會
活動日期
2020-11-13 ~ 2020-11-13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1004室
參與對象
人數限制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持續推廣我國綠色能源技術,促進再生能源產業升級,健行科技大學電機系與綠色能源研究中心自2001 年起,持續每年舉辦綠色能源研討會,今年2020 綠色能源研討會的會議主題為“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消防安全與儲能技術”。 本次大會特別邀請國內先進的專家,分享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消防安全與儲能技術的實務經驗、現況與發展趨勢,大會同時提供學術論壇,發表專家學者最新的綠色能源相關研究論文,以增加產、官、學、研各界相互交流機會,共同促進我國綠色能源科技產業的發展。
成果目標

【目標達成成效】
1.大會特別邀請四位學養豐富的專家,來分享太陽光電及儲能的寶貴經驗,講者與主題分別是(1)大同公司陳威霖處長:電網級儲能技術,(2)工研院吳時睿工程師及博發電子公司魏維信總經理: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消防安全,以及(3)統益機電公司林新寶董事長: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規劃與建置。
2.大會同時提供學術論壇,由專家學者發表最新的綠色能源研究論文,增加產、官、學、研各界相互交流機會,共計有 17 篇論文發表,該論文集也正式出版(ISBN 978-986-6212-75-8)。
3.產、學、研各方面的實際參與人數超過 183 位,其中校外企業人士有 103 位,涵蓋80 個不同企業,以及許許多多的學校及法人單位。
4.在人才交流方面,會議當天「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在理事長蔡宗融的帶領下,與健行科大副校長李衍博簽訂「太陽光電人才培訓計畫合作意願書」,委由健行科大協助業界培訓太陽光電系統安裝設置的人才,希望能有效提升國內太陽光電系統的發電效能及安全。
5.大會也安排了一場太陽光電產業人才的媒合會,為迅速擴展的台灣太陽能產業進行人才交流。參加的廠商有元晶太陽能、有成精密、華城電機、日興光電、東陽能源、日益能源、日鼎科技、仁寶電腦、星耀能源、日山能源、同昱能源、亨創科技、欣豪科技、微電能源等14 家。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