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私校內部控制作業研習-PDCA管理循環原則

  • 首頁
  • /
  • 111年度私校內部控制作業研習-PDCA管理循環原則

111年度私校內部控制作業研習-PDCA管理循環原則

活動名稱
111年度私校內部控制作業研習-PDCA管理循環原則
活動日期
2022-10-25 ~ 2022-10-25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1004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6人、教職員19人、另有一班企管系學生旁聽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協助教職員工建立PDCA管理循環原則,本校辦理「內部控制研習- PDCA管理循環原則」研習課程,邀請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講者蒞校分享,除提升相關專業知能外,也加強PDCA概念融入行政工作、撰寫申請書、成果報告之觀念。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為推動健全的內部控制制度,並加強行政人員專業知識與工作效能,本次活動邀請佳威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項義順先生擔任講師,講師曾任聯誠農產公司副總經理、統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等職位,業界經驗豐富,更在多家企業、學校及公家單位擔任企業管理課程講師,有充分的授課經驗。
研習一開始即打破常人慣有的線性思考,將每一條線向上、向下拓展,成為一個面性思維,此思維幫助各種作業在規劃、執行與檢討時能夠更全面。也在PDCA的基礎上提供了客戶導向的目的,讓原本不夠聚焦的發散思緒能夠統一導向,並以學校為例,說明客戶為政府機關、客戶為企業廠商,以及客戶為學生時不同的案例示範,令參與者吸收基礎理論時,亦能透過簡明扼要的例子迅速理解。
由於事前本校提供數個計畫要點,以及教育部委員對本校的指導意見,請講師協助檢視本校行政品質,研習內容紮實,活動全程熱絡踴躍,2個小時的課程令聽講者意猶未盡,由活動滿意度調查可知,參與人員接給予各項指標高達95%以上之正面評價。

【目標達成成效】
一、追求專業性:本研習直接針對「PDCA管理循環原則」為題,主題專業、包含規劃面與風險評估方式,依據滿意度調查顯示,5分制中,「主題和內容的適切性」獲得了4.74分。
二、提升教職員專業知能:依據滿意度調查顯示,有95%的參加者認為本活動對專業知能成長有幫助,獲得了4.87分。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由活動滿意度調查可知,大部分參與人認為講師講課說明清晰,條理分明容易理解,在管理部份學到相關知識,內容充實,令人獲益良多。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