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工作坊- 如何將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轉為成果論文發表

  • 首頁
  • /
  • 1101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工作坊- 如何將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轉為成果論文發表

1101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工作坊- 如何將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轉為成果論文發表

活動名稱
1101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工作坊- 如何將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轉為成果論文發表
活動日期
2021-10-27 ~ 2021-10-27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726
參與對象
教職員
人數限制
29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一、提升教師教學品質、促進學生學習成效。 二、與高教深耕計畫結合,將資源確實投注於教學現場。 三、協助教師將課堂教學活動轉化為教學研究的角度出發,提供教學研究設計之工作坊。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林教授在活動開場時,除了介紹自身豐富的教學經歷外,更以多元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教學創新經驗,並舉抖音為例子,分析如何以抖音的拍攝手法,學習鷹架的構成,展現其教學資源及技巧多面向的創新思維,以及在教學過程中可以運用哪些互動式教學軟體,讓學習方式不再單調;更重要的是分享了如何將教學研究計畫轉為論文之通則,讓大家能更了解論文撰寫的技巧,達到教學實踐與研究並進的目的。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教育部自107年度起推動「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希望能藉由本計畫協助大學教師增進教學之能力,編寫完整且優良之教案,透過教案於課堂上之正式實施,幫助學生在知識學習上增進成效,提升教學之品質。
教學卓越中心於本學期工作坊以申請、執行、成果發表等三階段方式進行,依據教師需求提供增能及精進類型之講座,提供教學研究設計之全攻略。
本次工作坊以「成果發表」為主軸,介紹如何將教學實踐計畫的成果寫成論文發表,並說明在撰寫教育論文時,該注意的一些環節技巧。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配合教育部與學校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機制與策略推動,教學卓越中心積極持續透過辦理相關研習活動,鼓勵教師以教學場域做為研究主題,並帶動教師教學創新之風氣,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