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學期教師專業成長講座成果報告書 -教學實踐研究的反思和論文撰寫

  • 首頁
  • /
  • 110-2學期教師專業成長講座成果報告書 -教學實踐研究的反思和論文撰寫

110-2學期教師專業成長講座成果報告書 -教學實踐研究的反思和論文撰寫

活動名稱
110-2學期教師專業成長講座成果報告書 -教學實踐研究的反思和論文撰寫
活動日期
2022-05-06 ~ 2022-05-06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913
參與對象
教師、職員
人數限制
34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一、提升教師教學品質、促進學生學習成效。 二、與高教深耕計畫結合,將資源確實投注於教學現場。 三、協助教師將課堂教學活動轉化為教學研究的角度出發,提供教學研究設計之工作坊。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此次邀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通識教育(體育)學門召集人-劉柏宏教授,本次講座將分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主旨與精神,並聚焦於教學研究計畫的問題發想、計畫執行、與最後教學研究論文的產出與發表。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教育部自107年度起推動「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希望能藉由本計畫協助大學教師增進教學之能力,編寫完整且優良之教案,透過教案於課堂上之正式實施,幫助學生在知識學習上增進成效,提升教學之品質。
教學卓越中心於本學期將依據教師需求提供增能及精進類型之講座,提供教學研究設計之全攻略。
本次講座主講人劉柏宏教授,分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主旨與精神,並聚焦於教學研究計畫的問題發想、計畫執行、與最後教學研究論文的產出與發表。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配合教育部與學校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機制與策略推動,教學卓越中心積極持續透過辦理相關研習活動,鼓勵教師以教學場域做為研究主題,並帶動教師教學創新之風氣,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