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校務研究議題成果發表會

  • 首頁
  • /
  • 110年校務研究議題成果發表會

110年校務研究議題成果發表會

活動名稱
110年校務研究議題成果發表會
活動日期
2021-11-24 ~ 2021-11-24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1002
參與對象
教職員
人數限制
26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延續以校務各面向進行研究,透過校務研究資訊整合平台分析數據的加值應用,研究結果提供大數據及客觀分析與建議,協助校務永續發展。
成果目標

110年校務研究議題共八案:
(1)英語教學成效與改善機制
結論:本校外語畢業門檻及學分學時符合現階段本校學生需求且符合時宜。課程選擇較他校更具特色及多樣性。建議於各院內實施專業英語(大二)程度分級教學,對於原來英語基礎較紮實的學生於課程內加強專業英語檢定輔導,以提升全校學生畢業門檻證照通過率。

(2)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之補助成果分析
結論:針對證照報名費補助使用率或者職涯講座參與率過低項次,宜加強宣傳申請方式來提高同學申請。

(3)如何提升本校教師執行產官學研計畫案意願
結論:建議相關辦法之修訂、具體獎(鼓)勵措施、教師培訓制度之建立及優勢區塊群組-系所產學合作公司化等四個面向提升教師意願。

(4)影響進修部學生休退學之可控因素之研究
結論:影響進修部學生在學、退學的原因,本研究可解釋最多30%的原因,另外70%以上的原因非本研究可解釋。這是因為:進修部學生受到個人的工作、經濟、家庭的因素影響比較大所致,屬於學校「不可控」的因素,也是相當難以解決的因素。

(5)各入學管道學生學習成效之分析
結論:本研究結果可以提供制定招生策略時,針對不同入學管道之高中生規劃入學獎勵制度,提供較多元之評量機制,如社團幹部、參與活動、特殊技能選才等項目,以利各管道學生擴大報考人數。

(6)學生完成就業力意願與原因調查進階分析
結論:
1.學生對於認知完成就業力門檻需要考過「證照」或「實習」或「參加競賽得獎」之狀況有提升。
2.無論是參加實習、考取證照、參加競賽或是創新創業競賽的氛圍全校平均分數皆於4.0分以下,存在努力空間。
3.各系的各項推動方式低於4.0分建議要擬定改善措施。

(7)畢業生就業流向與薪資分析
結論:從畢業後工作薪資、工作要求專業之程度及畢業生回饋的數據分析在校應加強能力,進而建議檢視各系課程(學程)是否依照企業需求、時代變動,與時俱進。

(8)學生跨域學習與就業成效關聯性分析
結論:由於本研究所蒐集資料項目分散於各單位,建議能有單位能統整學生修課、學程、證照、實習等學習歷程與就業表現的資訊,以便能提供學校在評估推動跨領域學習成效與檢討改善之依據。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