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聯合成果展—USR

  • 首頁
  • /
  • 110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聯合成果展—USR

110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聯合成果展—USR

活動名稱
110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聯合成果展—USR
活動日期
2021-11-25 ~ 2021-11-27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一樓大廳
參與對象
校內教職員工生、在地/產業合作夥伴
人數限制
校內教職員工生357人次、在地/產業夥伴合作33人次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校110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聯合成果展主題為「跨域共創耀未來」,由教學卓越中心、大學社會責任中心、創藝中心、電商人才培育中心、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共同展出亮眼計畫執行成果,為期三天的聯展,透過小農與異國文化特色市集、USR計畫成果策展等系列活動,向全校師生及在地合作夥伴展示本校USR推動成果,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成果目標

健行科大USR與社會共好、

球永續發展同行

本校今年持續深耕在地執行6項USR計畫,聚焦「環境永續、文化典藏、地方創生、產業鏈結與經濟永續、在地關懷」等議題,蹲點桃園市為重點社會責任實踐區域,蹲點桃園市為重點社會責任實踐區域,積極鏈結地方政府、在地合作夥伴、地方產業等外部資源,由學校扮演跨單位、跨部門整合之樞紐,協調各項資源分配及媒合,同時回應在地需求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願景,協助計畫深耕與在地永續發展。

成果展開幕當天USR計畫所輔導的桃園小農團體、新住民代表也一同加入活動參與特色市集擺攤,讓活動熱鬧非凡,如同置身嘉年華,也向全校師生及在地合作夥伴展示本校USR推動成果,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 科技產銷・智慧食農 桃園小農電商市集之建構

▍ 本校USR-Hub計畫團隊與沛芳綜合有機農場和新百王餐廳合作,共同推出小農蔬菜箱,由行銷系學生執行線上烹煮料理直播,推廣優質農產,支持在地小農永續發展。

  • 生命關懷與多元融合:創生眷村樂活基地

▍ 善盡社會責任-多元文化新住民USR種子計畫,邀請新住民異國特色店家一同參與特色市集擺攤。

  • 龍潭台三線客庄小鎮之在地資源發掘與永續經營

▍ 龍潭USR計畫持續建立在地實體與虛擬資料,並應用AR/VR、3D建模技術進行多元實踐行動,協助在地永續發展。

  • 光電扎根、綠能永續推動計畫

▍ 光電綠能USR計畫全力推動太陽光電科技普及與萌芽,為永續家園貢獻心力。

  • 結合智能化及專業化融入國、高中科技教育優質精進計畫

▍ 文化典藏USR計畫培育數位典藏人才、尋找在地故事記憶,展出多款特色文創成果,令人驚艷。

  • 運用整合行銷傳播模式活化楊梅休閒農業區與埔心故事村

▍ 楊梅USR計畫持續建置在地語料庫、雙語導覽規劃設計等推廣及地方創生相關工作

相關報導
健行科大聯合成果展 作品令人驚豔 (中時電子報)
健行科大跨域共創耀未來展 創作市集驚艷 (聯合新聞網)
疫情改變生活消費 科大推蔬菜箱助小農 (中廣新聞網)
健行科大「跨域共創未來」展秀出各科系多元、正能量成果 (東森新聞雲)
健行跨域共創耀未來展 讓更多人看見學校努力 (大紀元時報)
健行科大跨域成果展 創作市集超驚豔 (南桃園有線電視)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