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度私校內部稽核作業工作坊-如何提升稽核價值實務分享與演練

  • 首頁
  • /
  • 110年度私校內部稽核作業工作坊-如何提升稽核價值實務分享與演練

110年度私校內部稽核作業工作坊-如何提升稽核價值實務分享與演練

活動名稱
110年度私校內部稽核作業工作坊-如何提升稽核價值實務分享與演練
活動日期
2021-11-05 ~ 2021-11-05
活動地點
遠距研習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校外教師
人數限制
教師2人、教職員1人、校外教師36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提升稽核相關業務人員 工相關專業知能,同時推動友校間經驗分享及業務執行之交流,本校特辦理「內部 稽核 工作坊」 實務分享與演練 活動, 採用做中學習的 方式進行稽核業務之訓練 。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本校為製造友校間交流學習機會,推動健全的內部稽核機制,並加強本校及友校間相關業務承辦人之專業知識,特辦理「內部稽核作業工作坊」。活動方式共分3場:首先邀請本校財務金融與管理系兼任老師陳俊宏老師 以「如何提升稽核價值實務分享」為題,之後配合另外2場實務演練工作坊,由本校準備角色扮演指示、內部控制範例、稽核表單範例等道具,提供參與人員演練。共計4個實際案例、6個學習目標,分別為:「孰悉稽核流程 」、「主動發現問題」、「判斷控制重點是否失效」、「風險評估之檢視」、「如何有效地對平級溝通」、「如何有效地向上級陳報」。以工作坊模式分組進行實務練習,並實際操作講義課題,過程中再由陳俊宏老師 以其自身在業界擔任稽核工作者長達10年的經驗擔任諮詢角色,給予各項建議與評價,活用過程熱絡踴躍,全場活動於滿意度調查中以獲得高達100%之正面評價。

【目標達成成效 】
一、落實健全的內部控制及內部稽核機制 :依據滿意度調查顯示5分制中,本活動獲得了平均4.90分的高分,100%的參加者對本活動表達了滿意與支持。參與者在問卷中提到:「非常喜歡這一次的實務操練,真的受益良多,謝謝主辦方的用心。」
二、提升內部稽核人員實務專業知能:依據滿意度調查顯示,有100%的參加者認為本活動對專業知能成長有幫助,其中高達90%人是選擇「非常滿意」,並建議持續辦理相關活動。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由活動滿意度調查可知,部分參與人對講師提供的演講內容表達理解,並能擷取重點,同時熱情提供問題與建議,獲益良多。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