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藝文展演-探索世界揚琴

  • 首頁
  • /
  • 1092藝文展演-探索世界揚琴

1092藝文展演-探索世界揚琴

活動名稱
1092藝文展演-探索世界揚琴
活動日期
2021-05-20 ~ 2021-05-20
活動地點
Google Meet線上平台
參與對象
教師、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1人、學生5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一、結合藝術家或藝文團體資源,深化本校藝術教育推展,提供學生多元美育學習體驗。 二、強化校園藝文展演規劃及推廣,增進學生藝術欣賞能力,進而提升學生美學涵養,豐富其生活與心靈。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本次活動邀請桃園市國樂團揚琴音樂家黃于玨帶來精彩揚琴演出,整場演奏長度約一個半小時,共演出四首曲目,從傳統作品〈彈詞三六〉、〈龍船〉,再到流行作品〈雪落下的聲音〉,〈手掌心〉。藉由音樂家精湛的琴藝、精彩的樂曲,帶領學生從揚琴不同的面向進行認識。

【目標達成成效】
在全球疫情蔓延下,許多藝文演出活動皆受到影響,但本校通識教育中心經過多時齊心協力的策劃,克服空間場域的限制,帶給學生豐饒精彩的音樂饗宴,一掃疫情陰霾,共同沉浸在浪漫的音樂時光中,感受揚琴獨特之美。
本場演出使用Google Meet平台進行,之所以選擇線上進行,主要是希望在疫情警戒的政策下,提供學生美感學習的機會,符應「停課不停學」之學習型態的主軸定調,讓學生具備欣賞藝術的能力,陶冶學生的人文藝術涵養。
整場演出下來,不論是演奏者或是聽眾都陶醉於揚琴清脆悠揚的音色,更被其展現的脫俗氛圍所感動,每一個音符都像一顆小石塊,讓平靜的心湖泛起陣陣漣漪。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為陶冶學生人文美學涵養,擴展其學習視野,進而形塑生活藝術化的校園氛圍,故舉辦藝文活動。未來希望藉由辦理各式藝文展演獲得各藝術領域菁英的領引,落實校園人文藝術教育推廣與深耕。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