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私校內部稽核作業工作坊

  • 首頁
  • /
  • 109年度私校內部稽核作業工作坊

109年度私校內部稽核作業工作坊

活動名稱
109年度私校內部稽核作業工作坊
活動日期
2020-10-26 ~ 2020-10-26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504教室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教師8人、教職員11人、校外人士36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提升教職員工相關專業知能,同時推動友校間經驗分享及業務執行之交流,本校特辦理「內部稽核工作坊」活動,並邀請具友校稽核人員講師擔任分享人,提供各校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工作之建議。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本校為製造友校間交流學習機會,推動健全的內部控制及內部稽核機制,並加強本校及友校間相關業務承辦人之專業知識,特辦理「私校內部稽核作業工作坊」。上半場以「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工作分享」為題進行,邀請到龍華科技大學稽核室李維鈞稽核長以及世新大學稽核室郭迺鋒主任擔任分享人,以任職學校現行經歷、稽核制度等管理方式為例,分享給各校師長參考、討論。除講座外,下半場邀請本校財務金融與管理系兼任老師陳俊宏老師以「內部稽核方法實務」為題,以工作坊模式分組進行實務練習,並實際操作講義課題,最後再分組報告稽核成果,互相檢視成效與利弊,過程中再由陳俊宏老師以其自身在業界擔任稽核工作者長達10年的經驗擔任諮詢角色,給予各項建議與評價,全場活動於滿意度調查中以獲得高達100%之正面評價。

【目標達成成效】
一、推動友校間經驗分享與交流:本活動參與學校除本校外,共計有14所大專校院參與(詳見活動簽到表),各校承辦人不僅在課堂間進行交流,課餘時更能見到相互討論情形,確實有效促成夥伴學校間之執行現況交流
二、落實健全的內部控制及內部稽核機制:依據滿意度調查顯示,5分制中,本活動獲得了平均4.88分的高分, 100%的參加者對本活動表達了滿意與支持。同時在諮詢與回饋環節中,獲得友校師長寶貴之建議。
三、提升內部稽核人員實務專業知能:依據滿意度調查顯示,有100%的參加者認為本活動對專業知能成長有幫助,其中高達85%人是選擇「非常滿意」,並建議持續辦理相關活動。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由活動滿意度調查可知,各校對內部控制及內部稽核作業之交流期待已久,都希望相關活動能夠持續辦理,同時有有校師長建議實務部分加比重,減少演說部分,活動更加豐富,有校師長的建議可成為未來改善之參考。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