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私校內部控制作業研習

  • 首頁
  • /
  • 109年度私校內部控制作業研習

109年度私校內部控制作業研習

活動名稱
109年度私校內部控制作業研習
活動日期
2020-07-20 ~ 2020-07-20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1004會議廳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
人數限制
教師4人、教職員17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提升教職員工相關專業知能,增進行政工作效率及闡揚風險管控概念,本校特辦理內部控制研習活動,並邀請企業管理顧問公司旗下講者,分享如何運用風險管控與創新思考提升工作效率,並提供學校內部控制工作建議。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課程名稱:如何運用風險管控與創新思考提升工作效率
授課講師:佳威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石朝左講師
講師簡介:
學歷介紹:中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商學碩士、對歐貿易實務班第一屆畢業
經歷介紹:神基科技─電源事業體業務經理/鼎翔科技─國外處經理
國電電路板企業公司副總經理(節略)
本校為推動健全的內部控制制度,並加強本校相關業務承辦人之專業知識,邀請到佳威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石朝左講師擔任演講者,以風險控管為主,企業思維為輔,一步一步深入淺出地講述在職位中如何突破框架,跳躍思考,並且舉出各種正例與反例,加深整體印象。
此外,講師於活動前已向活動參與者徵詢問題,並在演講過程中釋出來共同探討,並予以建議,活動於滿意度調查中獲得高達100%之正面評價。

【目標達成成效】
一、落實健全的內部控制及內部稽核機制:依據滿意度調查顯示,5分制中,本活動獲得了平均4.83分的高分,超過100%的參加者對本活動表達了滿意與支持。同時在諮詢與回饋環節中,獲得友校師長寶貴之建議。
二、提升內部稽核人員實務專業知能:依據滿意度調查顯示,有100%的參加者認為本活動對專業知能成長有幫助,其中高達76%人是選擇「非常滿意」,並建議持續辦理相關活動。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由活動滿意度調查可知,部分參與人對講師提供的演講內容表達理解,並能擷取重點,同時熱情提供問題與建議,獲益良多。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