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源FUN心系列課程

  • 首頁
  • /
  • 電子資源FUN心系列課程

電子資源FUN心系列課程

活動名稱
電子資源FUN心系列課程
活動日期
2021-03-10 ~ 2021-03-24
活動地點
圖書館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27人、教職員2人、學生11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朝向具備社區大學功能的目標發展,實現校訓「好學有禮」與多元文化的密切連結,本校著重以人文藝術為主的展覽與展演活動,深化學生與社區民眾之藝術涵養與人文情操,在強化教職員生與鄰里居民的關係中,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社區文化氛圍。同時,在培養學生藝術欣賞、文化創意與人文思維的訓練中,本校亦辦理各種藝文展覽與展演活動,邀請附近鄰里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及分享學習,善盡社會教育責任,提升生活品質。 在藝文展覽的部分,本校健行藝廊將辦理各項藝文展覽活動,展覽內容兼顧多元、生活等特色,以增添多元文化元素及社區活力,並搭配開設各項藝術體驗活動(如:藝術工作坊、研習課程、導覽以及演講活動等)。除了邀請鄰里共同參與以期善盡提升國民美學涵養之社會責任外,並逐步邀集藝文創作者共享校園平台與學校相關系所互饋分享,以深化藝文展覽的效果。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此次活動請共計規畫四門系列課程,場次一: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哈佛影音知識庫講習;場次二:SYMSKAN華藝文獻相似度比對系統資料庫講習;場次三:iThenticate 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資料庫講習;場次四: Master Cheers 數位課程教育訓練。藉由電子資源的推動,在疫情時代,全校師生能夠認識各項工具,不限時、地點,藉由電腦、手機以及平板等工具,便能安心、放心使用。
電子資源的類別眾多,除了有學術性的資源之外,也有休閒類型的,以此次規畫的課程而言,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就有新聞新知、健康資訊和生涯規畫類別。而哈佛影音知識庫,則富含了各主題的知識影音,讓知識的傳遞更加便利,也是教師教學的好幫手,短短的影片賞析便能帶領課程討論,讓授課內容更活潑。而文獻比對資料庫則昰碩士和教師在撰寫論文和文章的好幫手。

【目標達成成效】
場次一: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哈佛影音知識庫講習,於3月10日舉行,參與人數共計34人。講師除了介紹資料庫的操作之外,也藉由實際的演練,讓參與師生更熟悉資料庫各項豐富的內容。
場次二:SYMSKAN華藝文獻相似度比對系統資料庫講習,於3月10日舉行,參與人數共計25人。這是一個碩士生以及教師在撰寫文章、論文時可利用的資料庫。
場次三:iThenticate 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資料庫講習,於3月17日舉行,人數共計52人。這是一個碩士生以及教師在撰寫文章、論文時可利用的資料庫。
場次四: Master Cheers 數位課程教育訓練,於3月24日舉行,參與人數共計28人,藉由職場達人的影音分享,參與師生可以藉由資料庫接觸到各行各業的達人,進而窺探各行各業的奧妙和精髓。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此系列課程,為了讓更多師生知悉,除了開放師生自行報名,也歡迎教師帶班參與,四門課程仍然以教師帶班參與較為熱烈。故電子資源的講習課程仍然比較合適搭配課程進行。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