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講堂-虛擬網紅與 AR 的整合應用

  • 首頁
  • /
  • 電商講堂-虛擬網紅與 AR 的整合應用

電商講堂-虛擬網紅與 AR 的整合應用

活動名稱
電商講堂-虛擬網紅與 AR 的整合應用
活動日期
2021-03-10 ~ 2021-03-10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440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29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從基本的虛擬網紅操作介紹,延伸至電商品牌的行銷運用,讓處在後疫情時代的我們對於電商發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介紹虛擬網紅特性及用於電商品牌行銷的優勢,進而發想更多未來應用。講座後半段展示操作製作專屬的虛擬網紅,打破學生對於虛擬網紅遙不可及的想像。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老師帶著學生操作兩種虛擬網紅製作的軟體,分別是Cartoon Animator及iClone。Cartoon Animator較為簡易並好上手,該軟體已內建許多角色,只要透過webcam補捉學生表情,套用到軟體,角色便會跟隨學生表情做同步變化,一個虛擬網紅即誕生了。Cartoon Animator也可串接OBS做成vtuber直播,不僅可用在遠距教學也可運用在學生活動。iClone則需要搭配穿上動補系統,學生透過肢體感測連結虛擬人物的動作,並於軟體畫面中看到自行創造的虛擬網紅當天就製作了以老師為人物基底,搭配學生的動作,實際看到軟硬體連接之效果,此為難得的實作體驗。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