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閱讀推廣活動

貓咪閱讀推廣活動

活動名稱
貓咪閱讀推廣活動
活動日期
2020-03-01 ~ 2021-05-29
活動地點
圖書館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95人、學生189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朝向具備社區大學功能的目標發展,實現校訓「好學有禮」與多元文化的密切連結,本校著重以人文藝術為主的展覽與展演活動,深化學生與社區民眾之藝術涵養與人文情操,在強化教職員生與鄰里居民的關係中,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社區文化氛圍。同時,在培養學生藝術欣賞、文化創意與人文思維的訓練中,本校亦辦理各種藝文展覽與展演活動,邀請附近鄰里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及分享學習,善盡社會教育責任,提升生活品質。 在藝文展覽的部分,本校健行藝廊將辦理各項藝文展覽活動,展覽內容兼顧多元、生活等特色,以增添多元文化元素及社區活力,並搭配開設各項藝術體驗活動(如:藝術工作坊、研習課程、導覽以及演講活動等)。除了邀請鄰里共同參與以期善盡提升國民美學涵養之社會責任外,並逐步邀集藝文創作者共享校園平台與學校相關系所互饋分享,以深化藝文展覽的效果。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此為圖書館閱讀推廣活動,舉凡借閱館內圖書、影片等,皆可集點。並且集點後,點數有多種用途,可以憑點數兌換好禮,或者使用挾娃娃機,挾出自己喜歡的禮物,如果想要獲得大獎者,則可以將點數換取抽獎機會。

【目標達成成效】
活動推出時,適逢疫情期間,館舍開放狀況、時間不斷調整,入館人數也較不穩定,雖推出貓咪集點卡活動,但成效並不理想,便再加入挾挾樂的相關活動,也搭配選購當時因應大家需求的小禮物:口罩套、證件套等小禮,以推廣活動。在挾挾樂的部份,因為禮物剛好符合大家的需求,故參與活動人數稍有提升。而抽抽樂的部份財搭配電影放映活動,選購了電影相關的玩偶。但仍敵不過疫情,活動人氣和成效不彰。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此次活動規劃時,並未想到會遭受到疫情的嚴峻考驗,雖緊急改變活動方式和活動門檻,但疫情對讀者入館的衝擊確實造成許多影響。因此後期因應而改推廣電子書活動。或許下次的應變應該更即時。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