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電子書借閱好禮抽

  • 首頁
  • /
  • 藝文電子書借閱好禮抽

藝文電子書借閱好禮抽

活動名稱
藝文電子書借閱好禮抽
活動日期
2020-05-25 ~ 2020-06-14
活動地點
圖書館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26人、學生112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朝向具備社區大學功能的目標發展,實現校訓「好學有禮」與多元文化的密切連結,本校著重以人文藝術為主的展覽與展演活動,深化學生與社區民眾之藝術涵養與人文情操,在強化教職員生與鄰里居民的關係中,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社區文化氛圍。同時,在培養學生藝術欣賞、文化創意與人文思維的訓練中,本校亦辦理各種藝文展覽與展演活動,邀請附近鄰里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及分享學習,善盡社會教育責任,提升生活品質。 在藝文展覽的部分,本校健行藝廊將辦理各項藝文展覽活動,展覽內容兼顧多元、生活等特色,以增添多元文化元素及社區活力,並搭配開設各項藝術體驗活動(如:藝術工作坊、研習課程、導覽以及演講活動等)。除了邀請鄰里共同參與以期善盡提升國民美學涵養之社會責任外,並逐步邀集藝文創作者共享校園平台與學校相關系所互饋分享,以深化藝文展覽的效果。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此次活動主要在推廣藝文電子書。因疫情關係,學校幾度模擬線上授課、考試等學習機制,為因應校方政策,也多方面推廣圖書館線上資源,提供教師以及學生另一豐富的學習平台。電子書種類多元,且使用便利,只要有手機、平板,都能不受地域、時間限制,隨時借閱。故辦理藝文類別的電子書借閱推廣活動。並邀集三家電子書廠商-凌網中文電子書: HyRead ebook、華藝中文電子書: iRead eBooks、Udn讀書館: Udn中文電子書等共襄盛舉,提供贊助獎品,吸引更多人參與。

【目標達成成效】
為期3週的活動,凡本校教職員只要在此期間登錄至此3平台借閱藝文類電子書,皆可以參與抽獎活動。競賽模式,共有三種形式。
1.好禮週週抽:
(1)統計5/25-5/31期間:借閱總冊數達10冊,抽出10名,贈送史奴比餐具組。
(2)計5/25-6/7期間:借閱總冊數達20冊,抽出5名,贈送小熊風扇。
(3)統計5/25-6/14期間:借閱總冊數達30冊,抽出2名,贈送LINE FRIENDS熊大304不鏽鋼陶瓷內膽真空保溫保冰杯。
2.廠商優選獎:
(1)漢珍加碼獎:活動期間在Udn讀書館平台借閱最多者可獲得漫威鋼鐵人公仔
藍牙燈光喇叭
(2)凌網加碼獎:活動期間在HyRead電子書平台借閱最多者可獲得美國隊長盾牌立體led造型燈
(3)華藝加碼獎:活動期間在華藝電子書平台借閱最多者可獲得小米AI音箱。
3.借閱總冊數競賽:
統計5/25-6/14期間,借閱總冊數第一名,贈送台灣製12000 Snoopy史奴比玻璃面板行動電源。
因活動獎品可愛實用,且話題性十足,故吸引了學生、行政同仁關注,活動期間,有138人參與活動,三個借閱平台的借閱冊數達到8,992冊。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此次活動,因獎品的吸引力十足,所引發的效益也超乎預期。也有部份參與者藉由活動才驚覺電子書的豐富與多元。但也因為電子書各家使用平台不同,較不熟悉平台的使用者在剛開始時,需要一些引導方能入手。
也因為是一個線上的活動,在問卷的回饋較難取得,故在問卷的回收上較不理想,未來如果仍有線上的活動,可以再思索如何設計更好的機制藉以達到較理想的問卷回收狀態。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