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課程-編織課程

職能課程-編織課程

活動名稱
職能課程-編織課程
活動日期
2020-10-21 ~ 2020-10-21
活動地點
工學院二館B103
參與對象
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1人、學生1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原資中心安排職能課程-捕夢網編織藝術,主要教導同學運用原住民相關顏色的毛線搭配製作具有祝福含意的捕夢網,在配色上體現和原住民相關的原色用毛線搭配製作,讓同學可以體驗到原來顏色也可以這樣搭配,並且可以融合其他文化,製作新的手工藝品。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原資中心安排職能課程-捕夢網編織藝術,由上課老師以簡報分享一些毛線製作出來的飾品照片,跟同學分享是如何製作搭配顏色,從無到有的製作過程,進行發問,介紹完後老師示範如何製作,讓同學開始配色再到完成作品,同學都非常感興趣也很有創意,最後分享自己的作品。

【目標達成成效】
一、原色色彩應用
二、原住民族興趣培養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老師透過加入西方原住民族文化捕夢網的故事,透過能夠「捕捉」好夢,阻擋惡夢的故事背景結合台灣原住民族色彩來應用,並且捕夢網有祈求平安並帶來好運之意義,並可驅除惡夢,讓人美夢入睡。而原住民族文化也有相關類似的祭典祈求豐收亦或者祈求平安。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