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課程-原味系列絹印(初級)

  • 首頁
  • /
  • 職能課程-原味系列絹印(初級)

職能課程-原味系列絹印(初級)

活動名稱
職能課程-原味系列絹印(初級)
活動日期
2020-09-23 ~ 2020-09-23
活動地點
工學院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1人、學生14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原資中心安排職能手作課程-原味系列絹印(初級),課程主題為「袋」我走吧-原住民圖騰絹印帆布袋,主要想透過手作課程,教導同學認識原住民族文化、絹印技巧,在帆布袋上絹印出與原住民有關的圖騰,收集資料過程中,讓學生更了解到在台灣各地區原住民族之間的差異性。原住民的圖騰,承載著傳承和延續族群文化的使命,是當地文化的紀錄,透過此職能課程,不僅能學生體驗到手作的樂趣,最重要的是更能讓學生能夠了解本土原住民文化。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原資中心安排職能課程-原味系列:絹印(初級)1,由上課老師設計兩款原住民圖騰,以簡報呈現絹印流程,跟同學分享什麼是絹印及如何製作,從製板再到實際絹印的流程,進行提問,介紹完後老師示範如何絹印印在紙上,讓同學練習印在紙上,練習絹印的力度及操作,最後在實際絹印在帆布袋上,完成自己的絹印帆布袋。

【目標達成成效】
一、培養靜態美學
二、培養勇於嘗試的精神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在老師收集資料過程中,為了讓學生更了解到在台灣各地區原住民族之間的差異性。原住民的圖騰,承載著傳承和延續族群文化的使命,是當地文化的紀錄,透過此職能課程,不僅能學生體驗到手作的樂趣,最重要的是更能讓學生能夠了解本土原住民文化。大多原住民的孩子遇到第一次見面的老師,大多表現得很害羞,對於自己沒嘗試過的事物會感到害怕,這門課除了培養細心的程度以外,也默默地培養他們靜態的活動,平常都喜歡戶外大於室內,但現在都能靜下心來坐在椅上製作好幾個小時。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