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Ⅵ

  • 首頁
  • /
  • 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Ⅵ

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Ⅵ

活動名稱
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Ⅵ
活動日期
2021-05-13 ~ 2021-05-13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440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5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中心與老師合作,主要透過新媒材去增進學生對於原住民族多元文化的認識及互動,並讓學生能夠更加了解當原住民族文化遇上手工皂藝和當代藝術彩繪下的所產生碰撞出的火花。利用老師經驗談,讓學生在老師的引導下,了解每樣素材所能展現的特性與加入其文化,能表現出的內容。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上課老師先跟大家分享了會利用原住民族文化素材的藝術家,老師也透過PPT告訴同學每樣作品的表達方式、展覽的樣式擺法,並告訴學生如果對文化設計或是文化創意這個行業有興趣,可以繼續從這裡開始深耕。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透過商品了解文化意涵。
2. 透過自身作品了解自身文化背景。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今天是老師的最後一次課程,透過整期課程下來,老師從作品的表現帶給學生很多新奇的體驗,不僅僅是原式肥皂藝術、文化藝象絹印、文化背景介紹,都讓這些學生不斷在藝術上繼續深耕,透過學生的課後分享,讓老師了解原來每個人對於自身作品的想法和感受不盡相同,對於自己的文化背景也有許多的不同,每堂課下來老師看到的都是他們認真專注於自己的作品上,非常的棒,每一件作品在學生的巧手下,展現了新生文化創意,或許就是因為這些年輕的一代,所展現出來並讓自己的藝術觀提升不少,也很謝謝老師帶給我們的新體驗,希望下次有機會老師還能夠來教我們新的東西,對於學習新知我們從來都不會嫌累。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