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Ⅴ

  • 首頁
  • /
  • 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Ⅴ

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Ⅴ

活動名稱
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Ⅴ
活動日期
2021-05-06 ~ 2021-05-06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440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1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中心與老師合作,主要透過新媒材去增進學生對於原住民族多元文化的認識及互動,並讓學生能夠更加了解當原住民族文化遇上手工皂藝和當代藝術彩繪下的所產生碰撞出的火花。利用老師經驗談,讓學生在老師的引導下,了解每樣素材所能展現的特性與加入其文化,能表現出的內容。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老師先透過簡單的介紹手工皂的原理,並透過一般肥皂與手工皂的差異性,讓學生更了解為何要製作手工肥皂,不僅僅只是增加本身價值,更是能透過,自己想要的素材可以融入在作品裡,透過原住民族文化的原色表現可以把肥皂的顏色由白染成紅、藍、黃等相關原色系列,並加入代表原住民族味道的精油,讓學生能夠這樣的新媒材,調配出屬於自己味道的手工香皂,並且透過這樣的互動及與同學間分享,更能夠了解,每個人對於原住民族文化上、香味上的不同。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透過身體力行及相互教學,學生將能更深入的探索並創造不同的配方。
2. 透過新媒材表現不同 文化藝象。
3. 開拓學生對於藝術領域的理解。
4. 透過加深文化印象,其透過作品呈現文化意涵。
5. 透過小組分工 ,以達團隊互助。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透過本次老師的教學,其實才發現,原住民族文化的作品不單單只是雕刻、板畫等,其實還有許許多多我們未知的素材,能夠利用能夠製作,透過這幾堂課下來,除了老師前幾期課程所講到的圖騰賦予原住民族的文化含義,在透過學生消化並自行理解後,呈現出的樣貌又是不同的解釋,藝術是主觀的,每個人在製作自己的作品時,在想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時,都是不不同的,所以才會有那麼多藝術家,畫的、做的或許是同樣的素材,同樣的主題,但最終所想表達的涵義不盡相同,這就是藝術特別的地方,也期許著,透過這幾堂課的洗禮,學生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的了解,可能更多,但最主要的是,對於自己文化的認同多了一點認識,也希望大家對於這些少數的文化,就像歌手阿爆所說的「少一點誤解,多一點理解。」期許世界更美好。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