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Ⅳ

  • 首頁
  • /
  • 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Ⅳ

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Ⅳ

活動名稱
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Ⅳ
活動日期
2021-04-29 ~ 2021-04-29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440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5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透過原住民族的文創產品從工藝、樂舞、影音這三大類最具特色,許多老師投入相當多的努力與一些鼓勵、支持並培訓的課程透過民間創作能量 的旺盛,化傳統為創新的資源與源源不絕的寶藏,讓族群的文化厚度,透過藝術創作的形式,所展現比表達出來。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老師透過一些原住民族的紙藝術文化,讓學生了解除了絹印以外,還有許多可以代表原住民族文化藝術的象徵,並且能夠過許多媒材表現出來,不僅僅只有絹印,從任何生活上的媒材都可以拿來做出使用,今天的課程主要透過老師的素材應用帶入文化創意的部分。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發揮創意、堅持文化傳承的信念。
2.提升了生活的美感,並對文化產生認同。
3.原住民族文化薈萃,藝術家澆灌傳統,創新部落文化。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老師今天提到所有原住民族工藝的新生命,除了手工藝文化以外,其實最最打動人心能走進大家腦海裡的就是原住民族傳統樂舞,而透過這些自然而然就會成為特色,今日的課程從靜態帶入動態,除了認識絹印以外也認識了紙藝,進而更可以認識不同的媒材對於在藝術的表現可以有更多的表現方式,對於學生在吸收原住民族文化的時候會更加有趣,並且更快速進入狀況,也預告下週我們要製作原住民族的素材手工皂藝。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