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Ⅲ

  • 首頁
  • /
  • 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Ⅲ

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Ⅲ

活動名稱
職能手作工作坊-絹印製版印刷Ⅲ
活動日期
2021-04-14 ~ 2021-04-14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440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2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日課程目標老師描述社會中出現過的各種藝術形式,並舉例說明一些藝術家是如何藉由這些藝術形式,進行美感的欣賞、溝通與表達並利用各種媒材將作品表現出來。在面對個人與個人、個體與團體之間所產生合作或競爭的情境時,能進行良好的溝通與負責任的態度與取捨。感知藝術與生活的關聯,以豐富美感經驗。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老師上課時先複習上週的課程內容,並將所用媒材放置前方桌子,讓學生能夠一眼看見今日會使用的素材,在進入今日課程時,老師先介紹了許多文化圖騰的樣貌,並且透過老師的意義轉換,讓非原民學生了解圖騰所能夠表達的涵義,與如何應用在作品表達上方,並可以透過自己的定義重新演繹文化在重新創造與畫製。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以自身想法將圖騰重新定義與演繹
2.將原住民族文化轉換成意象
3.透過文化藝象作出作品並表達意義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今天老師介紹很多原住民族的藝術家,教大家如何將文化做拆解,再將分解過後的文化素材重新定義,並運用在自己的作品上,透過各個學生對文化的剖析,讓學生能夠在文化中學習新的作品表現方式,並透過文化上的交流,更能夠將自己不熟悉的事物拿出來與老師面對面的討論,老師告訴學生說文創產業最難的,就是如何透過簡單文化表達商品所想表達的內容,用簡易素材製作出讓欣賞作品的人能夠一眼看出自己所想要表達的內容與意涵。老師說下週會再帶入許多新的媒材,今日除了絹印製程以外,也稍稍帶入運用原色系列的馬賽克製程做拼貼,學生對於課程反應都很不錯、覺得很酷,因為沒有接觸過,所以覺得很新鮮也期待每次的課程。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