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演講-平民巨星斜槓人生ARASE

  • 首頁
  • /
  • 職涯演講-平民巨星斜槓人生ARASE

職涯演講-平民巨星斜槓人生ARASE

活動名稱
職涯演講-平民巨星斜槓人生ARASE
活動日期
2021-05-11 ~ 2021-05-11
活動地點
電資學院1樓視聽教室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10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中心透過尋找相關職涯講師來到學校與學生做交流,並透過主講者帶給學生的經驗分享,讓學生了解,職業不是只有一種,做事情的方式也會有不同的地方,希望能夠讓學生了解職涯演講,能帶給大家很多不同的感受。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晚上主講者到達以後,先透過分享自己的小時候開始介紹,並讓學生進行發問,透過與學生Q&A的互動增加彼此的感情,讓學生可以更加瞭解原住民族的文化主講者,也利用幽默風趣的回答逗樂學生。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透過分享經驗讓自身更加了解未來想法。
2. 透過自身經歷讓原住民族學生對於自我身份更加認同。
3. 了解自己的優勢並且放大自身優勢。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今日的演講對於學生來說他們非常期待,並且很喜歡,對於自己的文化認識還在灰色地帶,主講人雖然從小在部落長大,但是對於原住民族的文化也是一點一滴的慢慢了解,透過與學生分享不要害怕發揮自己的長處,但也要讓自己吸收更多不同的知識,並且每件事情、每句話都沒有對或錯,只有適合或是不適合,學生對於自己能夠發揮的部分並不了解也正在摸索,而他也跟學生說,對於服務部落這件事情,他也是慢慢地在學習對自身的文化認同,其實就是愛自己的文化、學習自己的文化,並且對於每件事情要保持熱忱,主講人覺得他從小就很斜槓,來自兩個不同魯凱族部落的他,從小就學習著不同語系的魯凱文化,對於學生而言覺得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並且一路上的他對於表演藝術職涯都是很熱情的,現在的他不僅僅是兼課老師、舞台劇演員、幕後執行、企劃,甚至是類網紅,這麼多種身份的他解釋,他只是用他在每個地方學到的不同,用來解決方法的一種,也期許學生:「能夠認識你自己,就無需奮力證明自己。」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