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外籍生華語歌唱大賽

  • 首頁
  • /
  • 第一屆外籍生華語歌唱大賽

第一屆外籍生華語歌唱大賽

活動名稱
第一屆外籍生華語歌唱大賽
活動日期
2021-11-22 ~ 2021-11-22
活動地點
商學院7樓國際會議廳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教師2人、教職員15人、學生150人、校外人士2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鼓勵外籍生使用華語,藉由歌唱大賽提升外籍生學習華語的興趣及自信心,增進華語聽、說、讀、寫能力並重之學習態度,進而培養其欣賞華語文化。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舉辦華語歌唱大賽,由本校外籍學生1或2人以上自由組隊參加,本次計有19組參賽隊伍,訂定評分標準聘請3位校外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參賽同學可以運用樂器、道具、肢體動作、隊形變化或以舞劇形式來表演,擇優給予獎勵。

【目標達成成效】
本次活動內容深受學生喜愛,比賽過程中也邀請舞社、魔術社等學生社團串場演出,不但藉由歌唱比賽增進了外籍學生隊於學習華語的興趣與自信,同時讓本國學欣賞到不同國家詮釋華語歌曲之表演文化,活動過程達到不同國籍學生互相交流融合之成效。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本次活動具有提升華語及不同國籍學生融合之實質效益,頗有賡續舉辦意義,惟校外外評審費用過低,依規定每位評審僅$1,250元/半天,只能人情拜託不然實在很難尋覓專業評審。強烈建議提高評審費用。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