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文化週

異國文化週

活動名稱
異國文化週
活動日期
2020-10-24 ~ 2020-10-28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1樓
參與對象
教師、學生、教職員
人數限制
教師、學生、教職員共計30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尊重多元文化,學習成為擁有宏觀視野的世界公民,已是現今社會必須認識的課題,活動目的為提供學生認識文化的多元性及其特色和差異,倡導尊重多元文化並增加學生語言學習之動力。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適逢本校運動會,通識教育中心舉辦異國文化週,帶領師生一同體驗多元文化、品嚐特色美食,讓學生學習異國料理的由來及其背後意義,也讓在台的外國學生能品嚐來自家鄉的美食。
透過異國美食響宴並結合傳統服飾體驗、傳統文化表演等活動,使學生體驗豐富多元異國文化,增加與外籍生互動機會,學習尊重文化差異所造成的不同。

【目標達成成效】
1.宣傳各國美食文化,促進各國之間文化交流,讓師生一同感受異國美食與傳統的文化氣息。
2.拓展國際文化交流層面,增加彼此的理解及互動。
3.擴大學生多元視野及國際觀。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除運用美食進行交流,可配合更多元豐富之文化體驗活動,持續促進外籍學生與台灣學生的交流互動,強化學生國際競合力。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