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創新創業教育的推動

  • 首頁
  • /
  • 校園創新創業教育的推動

校園創新創業教育的推動

活動名稱
校園創新創業教育的推動
活動日期
2021-08-30 ~ 2021-08-30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1004會議室
參與對象
本校教師
人數限制
57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建立正確的創業概念,以利同學除了修習專業科目之外,同時也能增加創新事業的知識,使同學在自我生涯規畫中有不同的選擇與經驗,能在畢業後無論就業、創業都能有不同的競爭。為使本校師生能有創新與創業連結的思維,辦理大一導師講座宣導,大三學生創新創業實務課程等。
成果目標

召開創新創業種子老師會議討論執行方式,本校師生對創新創業概念目前處於萌芽階段,如何將該理念慢慢宣導容入課程中,於110年度進行課程導入、講座、團隊諮詢等一系列的活動安排。

目標達成成效

本年度邀請精營管理公司蔡適陽董事長亦是台北科技大學及各大學特聘創新創業指導老師,協助本校創新創業教育校園推廣,目前共輔導2團隊之後將參加各項創新創業相關活動。其中一團隊為本校畢業生開設的新創公司。

本年度第一次試辦針對大一導師創新創業教育理念宣導,參與人數達8成以上,老師們反應踴躍,之後將評估可行性,是否持續辦理。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本校創新創業理念推廣於今年度開始才較有規模性的推廣,目前處於萌芽階段,全校師生對於創新創業之概念尚未有健全的認識與概念,故本中心於111年持續性推動創新創業教育校園推廣,將創新與創業的概念普及全校師生。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