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職能講座-電機工程系

  • 首頁
  • /
  • 本職能講座-電機工程系

本職能講座-電機工程系

活動名稱
本職能講座-電機工程系
活動日期
2020-10-14 ~ 2020-10-14
活動地點
電資學院702
參與對象
教職員
人數限制
26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透過本次郭姿君老師的講座交流,分享人工智慧的應用,使本系同仁們了解人工智慧發展史與技術演進,以及人工智慧的應用。人工智慧的定義其實就是以「人工」編寫的電腦程式,去模擬出人類的「智慧」行為,其中包含模擬人類感官的「聽音辨讀、視覺辨識」、大腦的「推理決策、理解學習」、動作類的「移動、動作控制」等行為。雖然人工智慧技術未來會廣泛普及到各項產業,但如果要走在產業的前端,研究人工智慧的相關技術應用必須盡早開始,才能在技術成熟的時刻快速導入深度學習技術來強化自身的競爭力。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1)以講演方式進行,內容包括人工智慧定義,人工智慧發展史,人工智慧技術核心,人工智慧研究方向,及人工智慧在不同領域的應用。
(2)演講結束後,以問答方式跟老師們進行意見之交流。

【目標達成成效】
(1)使同仁了解人工智慧發展史與技術演進,以及人工智慧的應用。
(2)使同仁應用人工智慧於指導專題製作與個人研究。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開放計畫申請之補助獎勵金額,以增進教師申請計畫之動機。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