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稅務人才培訓班

會計稅務人才培訓班

活動名稱
會計稅務人才培訓班
活動日期
2021-06-29 ~ 2021-09-16
活動地點
推廣教育中心
參與對象
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校外人士29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一、課程目標: (一)學科:建立學員對於企業會計事務、稅務事務、法規之專業學門知識,具備進入會計專業工作之敲門磚。 (二)術科:使學員能夠養成有企業財會稅務人員應有之基本會計應用、帳務處理能力技能,配合我國稅務法規及其應用原則,具體處理個人及企業之基本稅務事務。 (三)品格:培養學員具備財會稅務人員應有職業道德、工作倫理,增進學員知悉財會稅務人員應有的工作態度。 二、就業展望: 學員經由本課程結訓後,已經具備處理企業會計事務、稅務事務之基本能力,企業只要從事交易活動,就必需有財會稅務人員來處理有關事務,而隨著商業會計、稅務代理業的發達,會計師事務所、記帳士事務所與記帳及報稅代理人事務所等都對於財會稅務人員有相當之需求,因此,結訓後學員可擔任各種民營事業、團體之會計稅務部門及有關專門職業事務所之財會稅務人員;學員經由本課程訓練後,將積極鼓勵其考取記帳士與會計事務技術士證照,以增進其就業能力。
成果目標

【學員就業成功案例-王○○】
雖有在稽徵所工作一年的資歷,但並沒有因此遭到刁難,反而以一個對完全懵懂的新人的方式做指導帶領。先由一般型的小客戶做起,熟悉作業流程及作業系統後慢慢接觸較具規模性的大客戶及不同型態的行業別的記帳方式。作帳並不難,只要判別得出是否可扣抵、適用於何項科目、如何切傳票就可以將帳務輕鬆結案,然難的是客戶總有千奇百怪的問題及層出不窮的業務等著你解決。事務所面對的挑戰較大,但同時自身的能力及經驗卻也直直上升,這也是我選擇事務所熱愛會計的原因。

【學員就業成功案例-許○○】
在這間公司工作心得其實和自己之前的工作經驗相關,所以工作上算很快的就上手了,主要負責的工作是公司所生產的相關產品在出貨前的列行性檢驗與抽驗工作等,算還滿快的進入狀況的,和自己之前工作所接觸的型態大致雷同,所以還算滿幸運的,在訓期的三個月追蹤期不算快也不算慢的找到了自己能很快的進入狀況的工作。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