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夜語-馬賽克燈手作活動

  • 首頁
  • /
  • 星空夜語-馬賽克燈手作活動

星空夜語-馬賽克燈手作活動

活動名稱
星空夜語-馬賽克燈手作活動
活動日期
2021-10-05 ~ 2021-10-05
活動地點
圖書館3樓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3人、教職員24人、學生3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朝向具備社區大學功能的目標發展,實現校訓「好學有禮」與多元文化的密切連結,本校著重以人文藝術為主的展覽與展演活動,深化學生與社區民眾之藝術涵養與人文情操,在強化教職員生與鄰里居民的關係中,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社區文化氛圍。同時,在培養學生藝術欣賞、文化創意與人文思維的訓練中,本校亦辦理各種藝文展覽與展演活動,邀請附近鄰里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及分享學習,善盡社會教育責任,提升生活品質。 在藝文展覽的部分,本校健行藝廊將辦理各項藝文展覽活動,展覽內容兼顧多元、生活等特色,以增添多元文化元素及社區活力,並搭配開設各項藝術體驗活動(如:藝術工作坊、研習課程、導覽以及演講活動等)。除了邀請鄰里共同參與以期善盡提升國民美學涵養之社會責任外,並逐步邀集藝文創作者共享校園平台與學校相關系所互饋分享,以深化藝文展覽的效果。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疫情期間,大家都因為自我管控而寸步難行,但小小的一個手作,卻可以帶大家暫時忘卻所有的緊張、慰藉心靈。手作活動的魅力,總是如此神奇,讓參與的學員能在短短3小時中,獲得全然的釋放。
星空夜語-人們在燈下呢喃,一個美麗馬賽克燭台,讓學員感受異國情調。Mosaic Art Studio 土耳其馬賽克燈工作坊的哈龍老師,設計了最基礎的課程,3個小時的課程,學員利用玻璃燭台裝點馬賽克磚,馬賽克磚不只顏色千變萬幻,形狀也有:方形、菱形、平行四邊形以及珠珠等。藉由顏色、形狀的不同,每一位學員都能創造出色彩豐富、美麗的馬賽克燈。

【目標達成成效】
馬賽克燈十分的美麗,課程放上報名系統不到1天,甚至還來不及放上海報宣傳便已額滿。哈龍老師當天不僅帶來了手作材料,更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極富土耳其味道的燈具、桌布佈置課程教室,並自己準備了音樂,打造了十分具有異國情調的土耳其之夜。
課程的前置作業也十分繁複,為了讓學員製作順手,並且在課程結束後能用最快速度收拾,哈龍老師有一套嚴謹的馬賽克磚的排列方法。所幸,參與學員都十分熱心,一起動手,才順利的在18:00前完成所有材料的擺放。
老師用帶點外國腔調的中文幽默的說明製作步驟,學員們也被逗得樂不可支。馬賽克磚看似容易,但光是配色和排列,就讓有選擇障礙的學員很是苦惱;其中,利用珠飾妝點留白部份雖然看似簡單,卻反而是最折騰人的一個步驟,因為珠珠要能夠沾到膠並黏附在圓滑瓶身上,其實十分費功夫。幸好,學員們都十分有慧根,都在21:00前順利完成。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課程十分順暢,哈龍老師十分嫻熟課程的流程,時間抓得恰到好處,也會適時的給予學員幫助。但課程前、後所需要的準備工作則是意料之外的部份,都花了近1小時的時間才能擺放和收拾完成,所幸學員都十分熱心協助才能順利完成。往後如果有課程,也要把前置作業時間一併估算和詢問,在人力的安排上方足以支應。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