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象攝影課程II

文化藝象攝影課程II

活動名稱
文化藝象攝影課程II
活動日期
2021-03-16 ~ 2021-03-16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4F攝影教室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21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族服對於原住民族學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透過學生表示,族服除了是用來識別身分的一種方式外,更是:「珍視族服更是珍視家人對他們的愛,也是珍視他們所擁有的文化」而他們也支持那些正在找尋自己族服,努力追求文化、身份認同的人。透過學生族服的演譯讓更多人能夠了解自己所在的地方、所擁有的文化。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若有帶族服的原住民學生將族服穿上,非原住民學生可以借用中心的族服,並透過身體的POSE展現原住民族文化之美,當穿上的那一刻,就好像一種文化的傳承一般,並透過攝影師、老師的指導,整個過程顯得非常專業流暢,並讓所有學生都能嘗試到如何拍攝,如何穿族服,更能了解自身文化與別人的文化。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展現原住民族文化之美
2.理解族服背後代表的文化意涵
3.文化性的呈現,體現群體的價值體系與美感經驗
4.文化理解,友善校園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透過老師上課的內容了解,原住民族服也是文化保存很重要的一環,並透過各大小活動,穿著並體驗,在每一族當中都會有個祭典,例如:阿美族豐年祭、太魯閣族感恩祭、布農族嬰兒祭等,當這些祭典開始,每位族人都會穿著象徵自己的族服,並不會將自己的族服外借,因為有許多階層、階級的問題。許多都市的原住民孩子,其實沒有太多的機會能夠在都市穿著自己部落的服裝,透過此次課程,讓一般生也能看到來自部落的族服,並且進行文化藝象教學,在此次課程學習到許多,從每個族的顏色、款式等等,都讓我們大開眼界,學生希望會有類似文化週的活動,而中心也會多多舉辦。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