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推廣阿美族族語課程II

  • 首頁
  • /
  • 文化推廣阿美族族語課程II

文化推廣阿美族族語課程II

活動名稱
文化推廣阿美族族語課程II
活動日期
2021-03-10 ~ 2021-03-10
活動地點
工學院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2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原資中心認為語言是社會溝通與互動的媒介,也是原民文化的載體。族語教育在培養學生對於語言溝通與理性思辨的知能,奠定學生適性發展與自主學習的基礎,幫助學生了解並探究不同的文化與價值觀,促進族群互動與相互理解。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本日課程秀蘭老師進入比較困難的二階,單詞、句子、單字變化式,有過去、現在、未來,就很像英文有多種時態,而 A、E、I、O、U 的發音也很像日本的五十音,透過老師先複習上週課程 1 的內容,在將學生帶入較深的單元,並透過口說一對一教學,加深學生對本日課程的印象,在課程的最後,透過簡單隨堂測驗,測試學生是否有聽懂今日課程。

【目標達成成效】
一、培養以原住民族語表達基本情意與生活經驗,及適切 進行表現各種應對與表達關懷之能力。
二、 習得原住民族語文理解、表達、溝通的能力
三、瞭解原住民族語的特性,建立民族自信,做為自我發展的基礎。
四、學習尊重不同語言文化的差異,關懷原住民族社會, 並以團隊合作的精神,展現民族智慧。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推動原住民族族語課程不僅是保障原住民族學生的基本學習能力,並且也能落實多元文化的教育課題,更是目前能讓學生認識原住民族的重要性,亦也可以幫助於具體保存多元語言文化的資產,也能促進原資中心與學生對文化多樣性的貢獻。族語是原住民族的靈魂與文化;並且文化是原住民族發展的根本;而教育是原住民族進步的動力。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