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課程認證工作坊-由無到有的挑戰與喜悅

  • 首頁
  • /
  • 數位學習課程認證工作坊-由無到有的挑戰與喜悅

數位學習課程認證工作坊-由無到有的挑戰與喜悅

活動名稱
數位學習課程認證工作坊-由無到有的挑戰與喜悅
活動日期
2021-03-17 ~ 2021-03-17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726
參與對象
教職員
人數限制
6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一、因應數位學習發展,鼓勵教師申請數位學習課程認證,提升教學品質及競爭力。 二、落實數位學習認證制度,以確保數位學習品質。 三、透過數位學習認證制度提升學生參與數位學習之意願,促進終身學習之實現。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邀請教育部數位學習認證專案計畫主持人-陳定邦教授,做數位學習課程認證規定及指標說明,協助有興趣申請課程認證之教師瞭解申請規定、認證評定規準及送審文件編製填報等。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數位學習已成為現代學習者無遠弗屆的學習方式,並成為世界趨勢。近年來,教育部為提升大專校院數位學習課程的品質,強化師生參與數位學習意願,持續推動大專校院數位課程認證,藉由認證送審機制的評選程序,檢視數位學習課程及教材的完備狀態,使學生使用數位教材學習時更具學習完整性,期能達到教與學雙贏目標。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隨著數位科技蓬勃發展以及教育環境與教學模式的改變,使得學習管道與教學活動形式更趨活潑與多元化。
數位學習課程認證是教育部為確保數位學習學分課程實施品質,提升國內大專院校教學品質及競爭力。
教學卓越中心為鼓勵及推動數位學習認證,109-2學期起辦理認證說明相關講座,協助有興趣申請課程認證之教師瞭解申請規定、認證評定規準,未來也將邀請校外有經驗且通過教育部數位教材認證的教師舉辦講座,提供校內教師數位教材製作與認證等相關資訊,以增進教學成效及教學品質。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