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社群活動-109年ISW微型教學技巧工作坊

  • 首頁
  • /
  • 教師社群活動-109年ISW微型教學技巧工作坊

教師社群活動-109年ISW微型教學技巧工作坊

活動名稱
教師社群活動-109年ISW微型教學技巧工作坊
活動日期
2020-01-07 ~ 2020-01-08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814
參與對象
教職員
人數限制
25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透過有效教學結構模組 (BOPPPS),讓老師能在進行教學時更有系統、有組織及有效率,並強調教學中的互動,而非單向灌輸課程內容,對學習者將能更有啟發。
成果目標

本次微型教學工作坊邀請國立臺灣大學有效教學工作坊帶領者劉欣怡講師到校進行演講,說明有效教學結構模組 (BOPPPS),此模組能讓教學者在進行教學時更有系統、有組織及有效率,並強調教學中的互動,而非單向灌輸課程內容,對學習者將能更有啟發。演講內容也將同時說明教學技巧與小撇步,增進聽眾的教學知能。

首先今天派出種子老師周炳宏老師為大家做微型教學的示範,接下來由劉欣怡講師帶領大家做有效教學結構模組 (BOPPPS)的解析,透過經驗豐富的種子老師的完整教學架構,讓在場即將演練的老師學習到有效的教學架構。

今年各院推派演練的老師為蔣東建、黃經典、郭穎祺及周妍菲,透過種子老師帶領四位老師進行8次的教學模組演練,明顯看出每位老師在第二天的教學演練下,教學模組的架構更是完整,相信這兩天對在場老師都是非常的有收穫,也默默的提升了在場老師的教學能量。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